三冠王陳前先生退休是第二生命的開始
 
 

  退休警察中,具有種種專長、技藝、體能等奇才的很多,有的更長年受到社會的讚譽與敬重,長跑、登山及捐血名家陳前警官就是典型之一。

  他從事警察外勤工作卅多年,其中曾有二次差點因故身亡,但他豪不顧忌地說:「人,出生入死就是要跟生命搏鬥,保住生命,練好身體,就可以為更多人服務。」

  所以,自從警、退休到現在,以跑步來說,跑遍了全球,橫跨希臘、匈牙利、韓國、日本等總共五百多場(約繞地球一周四萬多公里),登上台灣百岳二百多次(登上玉山七十餘次),捐血三百五十餘次(近二十萬豪升),因此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的極高榮譽。

  在學校的表現方面,贏得他母校國立彰化高中第一屆傑出校友、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一屆傑出校友、彰化縣百歲百傑、民國八十四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民國九十一年第五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鐵漢柔情……等,不僅是他個人的光彩,也是他的家族、母校、社會及國家的光榮。

  陳前先生出生農家,自小就得天天消耗體力已成習慣,又是警專高材生,受過嚴格的文武教育,畢業後大多擔任外勤工作,所以體力、體能及體重都保持「標準」,他說:「我雖然不是高頭大馬,卻自信:體力總是一流的。」所以他堅決表示:我雖然七十多歲了,但是跑步、登山以及一些志工工作,「仍要繼續做下去」。

  在五十四歲就退休的陳前先生,不認為是「早退」,他鏗鏘表示:「退休不是為了享受,退休後請記得:就是還有很多事情要盡力、勇敢、自信和協助而步步賣力前行,你會畫畫寫字唱歌,很好,你要當志工、加入維護生態團隊,很好,你要學做餐飲、種花、種地瓜,很好……總之,退休是另一種生活、另一種生命的實地開始,何樂而不為呢。」不錯,陳前先生捐百血、跑百馬、登百岳的「三冠王」決心與塑造,他都做得徹底,十足的冠冕堂皇,原因是什麼?他心悅誠服表示:「沒甚麼原因啦,隨時隨地隨人歡喜、誠意、用心,就萬事OK啦。」

  陳前先生如此出類拔萃,或者要問:他的家庭呢?是的,他育有一男二女,兒子與媳婦都是現職優秀醫師,二位女兒都當老師,「一門四師」,實在優秀。陳前則誠懇地說:「從擦屎擦尿、餵奶洗澡,直到受教育,全是我太全心全力的呵護、照顧與培育,我豈是感謝二字所能表達的!」(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