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攝影興趣外吳萬智樂當志工
 
 

  感謝總會的邀約,讓我有機會加入為警聲雜誌的攝影編輯,讓我的退休時間加入更多人與人、人與團隊之間的接觸,增加了我的經驗與見識。
  
  我本就對拍照很有興趣與經驗,多年來的點點滴滴活動,照相後有的刊登於警聲月刊,有的送供當事人作為留念。一方面獲得讚譽及感謝,一方面又能從警聲月刊上獲得另一種收穫與精神糧食。

  攝影紀錄是活動的縮影,也是我退休後當志工的主要工作,所以,也承擔了台北市雲林同鄉會攝影副組長、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資訊服務隊副隊長、慈濟基金會人文真善美志工… 等等,算起來,已有二十幾年的歷練了。

  當志工是我的志願與喜愛,當然全都是無給職,但無妨,我能在志工行列得到滿足與快樂,得到各單位或團體的肯定與鼓勵,這就是一種金錢買不來的鼓勵和表現,不是嗎?

  還有,受到朋友、同學的不斷鼓勵,我也參加了各類的攝影比賽,參加前首先我要歸納相關的圖檔,再加細細選擇,考慮定案後再寄出。參加比賽的同好,沒有人會認得評審委員,也就是要全靠自己的照片「功力」,只要越比別人好就越有脫穎而出的勝利機會。所以,我能夠得獎越多次,越表示這是一種實質的肯定與鼓勵。

  記得有次警政署舉辦的「鐵漢柔情」攝影比賽,我得獎了,我很高興,也獲得很熱烈的敬佩。
除了以上說的之外,不僅是光榮,也感受到了人生剩餘價值的充分利用,覺得很有意義。(萬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