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得有意義的一天
 
 

  昨天三月廿九日(星期一)中午,參加老長官孟昭熙局長(九十八歲)、陳學廉局長(九十五歲)、張屏專門委員(九十五歲)、王一飛警政廳長(八十七歲)、王進旺署長(七十五歲)等人的聚會,此聚會由蔡俊章副署長發起,退警總會總會長耿繼文、秘書長劉南山、社長陳連禎、總編劉邦師、組長蘇景安、蔡勝煌ㄧ起參與,原因是疫情以來,大家少有見面聯絡,總覺得人生不過幾十年,需要互動才能身心健康,疏離久了不好。

  餐桌中老長官的話家常,讓我們感受到警察文化的轉變,長幼有序的機關倫理逐漸淡薄…,社會雖進步,但人變得現實,原本知書達禮、善良敦厚的社會價值觀扭曲了,長遠看,影響很大,是得不償失。

  結束一場溫馨的老長官餐敘後,立即趕赴桃園建國路,探望慰問因病住進安養中心的退警兄弟黃金麟,他歷經病痛折磨,人消瘦許多,但比上回我們去他家、榮總看他時要好多了,他見到我們很開心,像是久未見面的親人般。他聲音沙啞吃力的與我們講個不停,直到會客時限,我們才留下祝他早日康復的話而回,回到台北已是下班時刻,交通擁擠,人略感疲倦,但忙得有意義。(總會)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