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寒流雪滿山
 
 


  我從小喜愛塗鴉,高中一年級參加彰化縣美術比賽,高中組得了國畫第二名,奠定了濃厚興趣。從事警察工作,仍然抽空欣賞畫展,買畫冊揣摩畫法,在台北縣警察局服務期間,訓練課聘請林晉老師,利用午休時間教畫,受益良多。

  三十五年警察生涯,擔任十六年刑事組長,繁重的工作沒忘了自己的興趣,退休後,更加勤奮的畫,一直摸索傳統的彩墨,參加中華藝新創作協會,每年參加聯展,和很多大畫家交流,時常出外寫生,拍照風景回來打稿作畫,退休生活有所寄託,非常愉悅!

  我有一幅「夜月寒流雪滿山」畫作,自覺滿意,我也喜歡從春夏秋冬季節中造境作畫,那年冬天月中,畫出冬天蕭瑟的意境。

  編者註記:這幅「夜月寒流雪滿山」畫作,茂章先生贈給總會,現懸掛在進入總會樓梯正門右側,來訪貴賓、會員同仁都會「自然地」矚目品賞,讚美不已。警聲陳社長對這幅畫的意境這樣說:凌冽的冬天,夜月映瑞雪,屋裡露出微光,感覺無限冷豔淒美。(鄭茂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