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茶經
 
 


  飲茶好處多,茶中的多酚物質可提神並提升抗氧化的能力,對腦部功能有益。

  依本人經驗,泡茶有親朋好友在一起飲茶氣氛較佳 ,如一個人單獨牛飲,則體會不出茶道精髓。下午四時以前之時段為宜,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飲茶注意事項:
  一、茶:
  年輕人喜歡香氣,選購高海拔綠茶為宜;中、老年人為了維護消化器官,則選烏龍熟茶或陳年老茶為上品。

  二、水:
  水質影響茶味最大,如找不到泡茶專用泉水,可以礦泉水或蒸餾水代替。每次沖茶的水要煮開,第一次沖的水要倒掉,每隔三十秒沖一次,如能以碳煮開水,有特定的藥膳功效。

  三、壺:
  選紫砂壺為佳,瓷壺泡不出好茶味。

  四、量:
  填入茶葉須入壺過半,沖泡後會頂茶蓋為度。目前陳年老茶一般茶行不易買到,如有熟悉的特定茶商或茶農,公關良好才能取得。

【編註:本文作者林米浪先生已加入總會為永久會員,文見封面及第二頁。】(林米浪)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