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輩學長敬禮有感
 
 

  四月二十日上午,我搭乘火車(通車第二天,乘客稀少無人)去花蓮參加花蓮退警協會會員大會,看到花蓮縣警察局蔡局長丁賢,親率副局長等一級主管幹部蒞臨會場,在台上一一介紹給大家認識,說退休警察與在職警察是一體的,大家心是一致的,並率全體向台下的退警前輩學長們敬禮致敬。目睹此情,全場退警無不感動萬分,愉悅的再次重溫久遠的袍襗情誼…。而所有議員、外賓對警察這種敬老尊賢、長幼有序的機關倫理,亦紛紛讚佩欽羨不已。

  在這個世態炎涼、倫理逐漸淡薄又現實的年代,有些人忘了他有一天也會是退休老前輩老學長,因而無視前輩學長,態度冷漠,無怪乎日前有人把學長前輩拋之腦後,製造假摔,故入人罪的荒謬恥事。

  花蓮蔡局長重視機關倫理之舉,非常難得,像是一股清流,既溫暖又振奮。警察是最辛苦、最危險、功能最多的一個團隊,需要的時候,不論是政府或人民,第一個想到的是找警察,但用完後就忘記警察,警察年改退休金不若軍人就是明證。因此,警察唯有自己看重自己,自己尊重自己,代代不忘傳承,警察才能團結壯大,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