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溫暖的寒冬
 
 


   「國香,不用放在心上,只要爸爸媽媽開心過日子,我們也會很開心的!」

   外人一看,可能誤以是我親人寫的,其實是朋友傳來的訊息,讓我感動莫名。

   朋友玉娟自己用了一個好鍋,想要送我和爸媽各一個,因她常看我寫爸媽、我和爸媽的互動,她覺得林伯林媽很不容易,很佩服他們,想送一個代表全家圍爐、團聚的象徵好鍋,趕上過年的闔家歡。

   我查了價目:「太昂貴了,不行兩個,就算一個也太多錢,千萬別破費,怎能收這麼貴重的禮物?「好鍋有這價值!我明天訂鍋,快沒貨了。」玉娟堅持要送,我無以言謝…。
「收到了,萬分感恩!爸說當寄到斗六時,他想,我們的朋友不僅照顧我們,連我們的爸媽也照顧,他感動極了,幾乎熱淚盈眶?爸爸超感性的,媽媽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玉娟:「感恩父母對我們的恩德,我們子女能做的微不足道!父母高興是我們最大的安慰!我很自然想送給林伯、林媽!他們的女兒真好!」
   因為玉娟語音輕柔,心靈溫暖,她是「好鍋天助」啊!
  
   媽媽的頭頂終於暖和了「惠珍,我前些天回斗六,因天候太冷,媽媽頭髮少,再冷也不戴帽,以免頭髮扁塌,我把你自織送我的美麗連頸毛線帽送媽媽戴,比較寬大,近九十歲的媽媽看來溫暖多了。」

   把媽媽戴橘色連頸毛帽的照片傳給編織者惠珍看,她說:「太好了!林媽看來好年輕。」

   平日喜愛勾毛線,舉凡造型毛衣、動物…她都能編織得時尚雅麗、栩栩如生,連兒子結婚,都自己編織服飾,連夜趕工,直到婚禮前一夜才完工,平日也常編織衣物送朋友,也是難得的有心人。

   爸媽吃到無價水蜜桃,志豪說:「感謝春天姐姐的祝福,下週朋友在梨山種的水蜜桃要出產了,寄二盒過去,一盒給春天姐姐的父親,不用再去買一二○元的水蜜桃了。」
「你好有心,竟然注意到我去年寫爸爸生日,媽媽買水蜜桃的事,感動!」
  
   我臉書寫爸爸九十七歲生日,我回家看他一個人在客廳默默吃麵,媽說她買了一個水蜜桃給爸吃的貼文,竟然掛記心上,想送給林爸爸至高的溫暖—無價的水蜜桃。

   「哇,我爸媽收到了,要我一定要代他們感謝你,近九十歲的媽媽原本要打電話給你,我說我代替就好。你訂最貴的,真不知怎麼謝你?」
  
   「小意思,不用客氣,還沒跟春天姐姐的父母親問安,怎麼好意思讓長輩親自來電,水蜜桃大顆的才有肉,價錢也不貴,比市場的新價便宜多了。」
  

正在創業的年輕人,願意給未曾謀面的九十八歲爺爺帶來滿懷溫馨,如此用心和貼心,何等珍貴的情操。

   志豪有一顆熱情溫厚的心,相信他-「水蜜桃天助」很快就能開創一片天地。
穿著螢光背心,爸爸晚上散步安心。近百歲的爸爸算是斗六警民街上的「土地公」了,他年紀最長,走在附近散步,來來往往的人都會和爸打招呼,爸爸幾乎認得每個人。

   有次晚上,爸爸要穿起一間有縫螢光布料的背心,我覺得好特別,爸說是附近的鄰居送的。

   原來,一位鄰居在台電工作,有夜間?任務安全的螢光背心,他拿了一件送爸爸,因常看爸晚上散步,想爸穿上螢光背心,比較安全。

   我一直很想向這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好鄰居致謝,感謝他把爸爸當自己的長輩關懷。

   下次回斗六,一定要向「螢光背心天助」致意。

   爸爸的手作芭樂樹拐,有回走飛鳳山,突然看到有人停下摩托車,從車上抱下一捆木頭,放在步道開始的地方,仔細一看,竟是一大捆拐杖,他說:「這些是用結實的芭樂樹做的,來爬飛鳳山的人,有需要就拿去用。」原來,這位好人是用芭樂樹枯枝,削成拐杖,免費送人爬山用。

   說完送完、他已快速離去。
   我拿了兩根,想一根帶回斗六給爸爸用。
聽了芭樂枴杖背後的故事,爸爸很鍾愛這深情的枴杖,常常拄著走路。
感謝飛鳳山的「芭樂杖天助」!
   今年的冬天特別嚴寒,但有這麼多「天助」,讓爸媽有了最暖心的嚴冬啊!(林國香)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