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功夫絕招「海底撈月」
 
 


  中國功夫門派眾多,招式更是不計其數,有一招難登大雅之堂,但威力甚大,能一招致敵,就稱他為「絕招」吧。

  政府遷台後宣布關閉沿海港灣,海軍在台灣海峽查獲一艘波蘭籍貨船,載送五百輛腳踏車欲前往上海,其貨物、船隻被扣押沒收,船員因交通等多種因素,暫時留在台灣,由此發生令人「拍案叫絕」的事!

   話說台北市政府警備隊接獲導勤室指令電話稱:「萬華萬花樓酒樓有個外國人因酒醉被拒絕接待,心生不滿,在酒樓門前馬路上大吵大鬧,當地派出所無法處理,通知外事警察,又因為那外國人不會講英文,無法溝通,所以由你們派員支援。」

   那時警備隊編有機動派出所為機動警力,上級既有命令,這事無處可推,難辦也得硬著頭皮前往,到現場再隨機應變。

   當車子到達現場時,只見一位彪形大漢,在比手畫腳大吵大鬧,周圍馬路上圍滿圍觀的群眾,衡量當時情形,如果用直接手法難以制伏,到時落個丟人現眼,因此只有智取,先拖延時間,再思索辦法。

   派去現場的其中三人下車,兩人在醉漢面前與其理論,雞同鴨講,不但無法勸阻,反而使他變本加厲!一名叫康德根的同事,藉著勸退圍觀群眾機會,繞到大漢身後,趁其不備,一隻手穿過褲襠,向上一兜,兜住其下體,這一招「海底撈月」,既準又狠,痛得老外哇哇大叫,舉起雙手,示意投降,你們該放手吧!如果這時放,等於縱虎歸山,難以收拾!於是趁此機會,用帶來的捕繩將其綑綁,為了爭取時間,哪管什麼「十字結法」等手法,綁好後,押解上車,圍觀群眾鼓掌大笑,我們在歡笑鼓掌聲中離開現場,將其送往陽明山招待所。

   不久,又接到指令電話,中山北路美軍軍官俱樂部(中山北路酒泉街口—現在足球場)。有個外國人因酒醉被拒絕入場,與美軍憲兵發生爭執,因其不會講英文,希望我們前去處理。所描述情況與上次相同,隊上就派上次原班人馬前去處理。車子抵達現場,俱樂部門前空地集滿了美軍與眷屬,都想看警方如何處理?這時醉漢也看到我們了,真是冤家路窄!醉漢二話不說,雙手護著下體,自動跑上警車。現場看熱鬧的觀眾看到這一幕,都愣在現場,你看我,我看你,猜不透這是怎麼一回事?
敬愛的讀者,您一定知道這個醉漢是誰了吧?

作者註:年前收到總會請專人送來兩千元禮券,特此致謝。此份禮券提醒我,年屆九十了,恐怕來日不多矣!想趁體力尚好,寫些有趣的往事。我平生從未寫過此類文章,思量內容而取名為「往事奇譚」,請多指教。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