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退警團體日益合作與精進
 
 

  首先,我要感謝耿總會長的是,在先前歷次陳抗期間帶領我們退休警、消及海巡人員,不顧風雨寒暑走上街頭,抗議蔡政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重刪我退休警察的退休俸(那是我們在職時每月交付的累計款),爭取全國退休警、消的原本權益及辛勞的付出!這樣的大無畏犧牲奉獻,最讓我感到敬佩與尊敬。

  每每在抗爭激情過後,仔細想想我們退休警消團隊裡,有那麼多的人是在職時的領袖人物,曾經是帶著「警察子弟兵」打仗的沙場老將,有的德高望重,有的位高權重,有的身懷奇才,犧牲與家人團聚的喜歡與幸福則是共同現象,如今大家都退休了,殘命餘生只是「老兵凋零」,有誰還願意站出來淌這趟渾水?而耿總會長自始忍辱負重,站出來挺起胸膛,義正嚴詞,不畏惡言惡語指責,同時在抗爭時他還與夥伴們睡在馬路邊,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請問:還有幾人是這樣做的?真正為我們退警犧牲奉獻的領導人又有幾人?

  因為感佩總會長的勇氣與毅力,手無寸鐵的退警同仁之外,更常看到坐著輪椅、手撐拐杖的男女退警參加,他們表示,訂定策略、執行計畫、處理突發狀況、危機處理、新聞發布及處理等等不勝枚舉,都是總會長與領導幹部事先要做的沙盤推演,這是多麼細膩與不容易的事情啊。

  說實話,總會長不是神,也不會有「想當神」的觀念,需要與期望的是,要力爭我全體退休警消弟兄多一點鼓勵,少一點點內外的責難,讓社會增加更生動的加油打氣,給我們安慰與鼓勵。

  現在我們最欠缺的,我認為就是內部團結合作,把槍口一致對外。俗話說:生氣不如爭氣,抱怨不如改變。期望用我們共同的力量與智慧,讓退警大團體日日昌隆,全體退休警消人員天天都好,日益精進。(邱智遠 )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