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獲得正義平反的婦聯會  全力奮鬥不屈不撓的雷主委
 
 

  婦聯會自一九五○年蔣夫人在台灣創立以來,已有七十餘載歷史,初期以服務照顧軍人、軍眷為主,頻獲社會讚譽。

當台灣在八十年代經濟快速起飛後,軍人待遇也逐漸獲得改善,而婦聯會的慈善公益角色,也隨之改變,擴大服務領域遍及台灣社會各界,有關教育文化、醫療、衛生、賑災、老人、婦女、青少年、兒童福利等弱勢團體皆為其救濟捐贈對象,為台灣發揮安定社會與促進社會和諧發展,不遺餘力。

  一○七年二月民進黨設立黨產會,卻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自此以後婦聯會即處在岌岌可危的處境中,財產被凍結,也險遭依「政黨法」被解散的命運。在主委雷倩小姐領導下婦聯會全體人員同心協力,社會各界全力支持,不屈不撓全力奮鬥,其精神令人佩服!

  一○七年七月退休警察人員遭逢政府年改嚴重刪減退休金案,生活費遭到銳減,部分退警家境本就不寬裕,突如其來的打壓使得家庭生活受到影響,甚至陷入困境,更有部分退警遭受身體上的變異災難時,無錢可醫治,生活的無助困頓悽苦可想而知!

  耿繼文先生自一○六年十月接掌退警總會擔任總會長以來,常為退警遭遇困難而日夜奔波,卻只能在極少的經費中象徵性的給予關懷慰問,難以做到實質上的照顧。

  所幸的在多次與雷主委接觸後,可謂「英雄識英雄」,當雷主委知道總會的窘境時,毅然不惶自顧婦聯會也正陷於困難的處境中,堅定決然地對退警伸出援手,一○八、一○九年撥出一點款項給總會,以便幫助孤苦無依、久病在床、遭逢變故的退休警察兄弟,很受社會團體、賢達志士……等的敬重與感懷。

  總會滿懷感恩的心,衷心的感謝婦聯會雷主委發揮人溺己溺之精神,對社會各弱勢團體付出愛心。同時希望政府還給婦聯會一個公道,讓他們能夠繼續不求回報的照護弱勢族群。
藉此機會,我們祈禱婦聯會早日走出黨產會陰霾,迎向光明!(蘇景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