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老高壽一○四,分享長壽秘訣並演示
 
 


  潤之先生二個月內來總會三次,最近一次在牛年前夕,不預警的健走上了總會二樓;他不用外傭的攙扶逕入月刊社,默默地放下二包充滿年節喜氣的堅果與餅乾。
  其實繆老上次來已經暗送總務蔡組長一幅山水畫,乃有感於組長的熱情服務與接待,讓我們工作人員聞後都欣羡不已。
  辛丑過年前,繆老又不預告欣欣然無聲無息走進警聲月刊社,我們透過陪伴的外傭在他耳邊傳話,倒也暢談無礙。這天繆老談興大發,分享了他長壽秘訣,並且說到做到,立即起身演示正確動作,逐一介紹並示範,由頭部前後左右循環,而動及搓按雙手、臉、頭及下腰等,不出十分鐘我們都有臉漲紅、身體發熱現象。
  接著繆老脫下外套,再繼續述說太極拳動作及原理,揮灑動作越來越大,我彷彿看到電影張三丰真人現身表演給弟子張無忌的太極身影,如痴如醉,不知不覺應和繆老興緻而依樣畫葫蘆。忽聞冷靜旁觀的總編邦師兄一再提醒說:好了!好了!唯恐發生了什麼意外,深刻體會「小心黑天鵝」的心法而連續叫停!
  繆老最後直說:老了,要如臨深淵。
  總會長聞聲過來關切,祝福繆老長壽健康呷百二十歲,秘書組長景安小姐也過來招呼繆老,讓大家開心不已。
  大家的目光焦點,都在繆老的現身說法,全然忘記他帶來的新年禮物,包括營養魚鬆、糖果及堅果禮盒。社方婉謝再三,仍不敵繆老如堅果般的堅定善心美意,只好笑納,代為分享退警好朋友。
  經此客套互動中,發現莫非長者暗示長壽的秘訣,在多說好話、言語常歡喜,多吃堅果才能保身健康。忽然聽到天外飛來一句:「希望醫師多開一些安眠藥讓我一覺不醒。」繆老真是愛說笑,他懂得自我安慰、又有尋開心看透世事而逍遙自在的老心態,更說具有史記滑稽列傳人物的自我解嘲的幽默風趣,而且融鑄於一身,讓我們不覺莞爾而笑。
  劉總編送繆老下樓,又相送至公車站牌上車才回來……我的思緒又回到八年前這位九八高齡長者厚愛,在公車上讓位給初識者時流露一抹神秘微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