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寫春聯
 
 

  我在結婚後,於民國五十一年即分配住進高雄市一家警察一村宿舍,住了六十年退休後,每年過舊曆年都要寫幾幅春聯分送。前幾年高雄市退警協會曾多次舉辦寫春聯活動,每次邀我參加我都應命,也很用心寫,因而引起了同事及社會人士的關注與好評,今年舉辦前我也接到通知而參加。
  會場在警察局大禮堂,參加人員大多數是退休和現職的年輕同仁,我已九十四歲,應是最年長的一位了,所以我書寫春聯的桌子安排在中央,表示尊崇。我當然也使足了勁,站著懸筆寫了三個小時,承辦人一再叫我坐下休息,可是看到排滿登記要春聯的人,我堅持站到最後,獲得好多挺拇指的讚譽。
  在寫的歷史過程,碰到過多人要把名字冠在春聯上,所以我平常對友朋的名字,都會私下模擬以求對仗妥切。這一點,很受同仁、業界專家的敬意與讚揚,也給我很大的安慰與鼓舞呢。現以警聲陳社長連禎為例,筆者在高雄縣警察局時與他共事過,人很好,常鼓勵我。現就冠字對聯試擬如下:
  連珠文章千古頌,
  禎祥降臨百世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