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代送兩冊新書為自勉與信仰點滴
 
 

  近期警聲雜誌受到文友相託,代送新書兩冊:(一)邱華君教授「人生的決勝點」及(二)拓宇躍進行者專輯。
  「決勝點」全書引用古今中外賢達、名人……等的名言自我勉勵、互相激勵,成為傑出或務實的人,受到家族、社會的景仰。例如他引用唐朝大詩人白居易的話,標示:「孔子之忍饑,顏子之忍貧,閔子之忍寒,淮陰之忍辱,張公之忍居,婁公之忍侮。古之為聖為賢,建功樹業,立身處世,未有不得力於忍也,凡遇不順之境者其法也。」很有激勵意味。
  有趣的,書末附錄引記專章「書信(箋函)禮儀文化」,書信、廣告、啟事等的用詞、敬語、稱謂、請安、頂格平抬等,全謹細明列,頗具用處與意義。
  「拓宇躍進」是以佛教文化為底蘊的專輯,全是教授、行家、修行者的專作,有專文,有古典詩,有新詩,有古今動人故事。例如「說唱台語歌曲」「從舍利談到韓愈」「易經研讀心得」「新冠病毒帶來的省思」……等,此外,還有中醫方面的奇事,如作者關麟石「我的學佛因緣」大作中,指出他家來了一位精通中醫的醫師,對他九十四歲母親把?後說:「?象為脫?,陽不入陰,陰不入陽。」作者認為是「中醫術語」,不以為意,閉眼間,他母親就往生了。本「專輯」文字活潑,邏輯奇妙,值得一讀。
  編按:以上兩冊新書,警聲上(三八六)期「社長心語」文中有所提及,多位讀者因而電話詢問,故特予簡介。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