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雙胞胎小兄弟 / 劉邦師
 
 

  「同卵雙生,讀國小一年級,很活潑!哥哥弟弟相差一分鐘,起初我也很難分辨他們。」直屬松山組徐金濱組長笑嘻嘻地說。
  元月廿二日星期五,徐組長帶著雙胞胎孫子到總會,總會長看見立即接待聊聊、泡茶喝。
  雙胞胎小兄弟聚精會神瞪著總會長泡茶功夫,先用熱水洗茶葉時,以茶針順時針、反時針不斷攪動。第二泡茶分別輕巧倒入小茶杯中,白陶杯襯著茶液,艷美迷人,雙胞胎小兄弟看了看,才輕喝一小口,很覺有趣。
  兩個小兄弟很可愛,耳垂厚而大,都稱讚他們「是有福氣的一對」,我們相聚喜歡與他們逗聊。弟弟似比哥哥動作多,總愛作弄爹爹:點點臉頰、拍拍膝蓋、捏捏手臂…。有時舉起手在空中快速寫字,哥哥笑笑也寫了字回他,只是他們都不說到底是「做什麼遊戲」。
  林組長說:「我也看不懂。」又說:「雖然我能認出哥哥弟弟,但若是僅一個人從外頭走來,我一時認不出是哥哥或弟弟呢。」
  總會長笑著說:「我能認出。」大家嚇了一跳,瞪著總會長。
  他說:「你們看,弟弟那顆眼睛旁邊有顆小小小小的痣。」果然,大家都非常敬佩總會長的仔細。
  「這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總會長說:「我在大四時奉派前去當副監考官,對完准考證後我即對監考官林茂雄說:這考場『有一個槍手』……。」
  「咦?是哪位?你怎麼看出來的?」監考官很吃驚的問。
  我說:「那個考生的耳朵跟他准考證上的不一樣,一個耳垂大一個小。」當然,那個考生被「請」出去了。
  我們都笑了,笑總會長在學生時代就這麼細心與警覺,兩個小兄弟也在笑——或許是笑總會長很會講故事,故事很有趣吧。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