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書寫經文 / 鄭模鉅
 
 

  回憶在員林戶政事務所服務期間,經常利用公忙之餘,書寫「心經」,免費贈送需要的人,受到眾多喜愛和讚賞,為求供應,只好利用夜間或假日加班趕寫。
  雖然只有二百六十個字的「心經」,但書寫時不能錯誤,在寫時必須拋棄所謂「色、聲、香、味、觸、法」之六塵世事,可以到修心養性超凡脫俗境界。
  當時員林警察分局蘇玉卿副分局長,精心設計「心經」格式,計:紙長一百點八公分,寬四十九點五公分,字共二十六行,每行十字,剛好二百六十字,比例大小,恰到好處,布局新穎,裱褙起來敬掛,十分大方。
  書寫時必須一氣呵成,萬勿嚴重影響整體協調,因此再辛苦也要堅持全部完成。因此,我在書寫時,開闢清靜角落,夜靜更深,仍要集中精神,充沛體力,安之若素,處之泰然,默默付出,堅持理念,不求回報;而面對自我,則享受志趣,滿面春風,填滿幸福,追求完美之趣。
  算算,我已寫過了三百幅,免費贈出,一方面書藝會友,增進友誼,一方面則使書藝更加精進、茁壯及成長,美化人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