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隔離,像「吃牢飯」嗎?/ 林國香 / 退警主任林資美之女
 
 


  朋友的法國友人,從法國到新加坡出差,隔離十四天,得了恐慌症,隔離一期滿,又直接回法國,繼續隔離十四天,連續關近一個月,結果,恐慌+憂鬱,大爆瘦,……。
女兒蘋聽了,對這位法國人的處境覺得很同情,隔離,沒得肺炎,反得恐慌症,但仍可理解,因她有些朋友也因旅行需隔離,孤單,看不到人煙,而有憂鬱情緒,其實,其家人已將家裡的狗兒送進去陪她,也是個生命體,算是很好了,但還是憂鬱,蘋不解為何獨處問題會嚴重至此?
發現自己適合「吃牢飯」
  很多朋友關心,問候蘋隔離情況,她說很好啊!沒什麼不適應的,她分析,可能天性比較孤僻,從小就愛靜靜看書,一群朋友聚會,她總抽離,一個人在角落看書(記得她小二就看讀者文摘,我跟她說話,她專注到沒聽見),應是原本就喜歡獨處吧!蘋說,從這次經驗,發現自己蠻適合「關」起來,頗適合「吃牢飯」,說得自己哈哈大笑。
  「再兩小時左右,居家檢疫就算正式結束了,哈哈!爸媽,這兩週勞煩你們了」
  對於居家檢疫十四天後,宜再自主隔離七天,她很輕鬆:「沒問題啊!」
  巧合的,在蘋屆滿隔離當天晚上,我們正好和忙一整天疫情、美豬牛,滿腦塞爆的陳時中部長在餐會將結束前見到面,一臉疲憊的他晚上九點半才吃晚餐,也是難為之至!
自得其樂之重要
  朋友多會詢問在自家隔離的情況,或許蘋的「安然順遂」可提供大家參考。在巴黎時,她已開始隔海作功課,比較檢疫旅館和居家檢疫的費用和種種利弊得失,選擇居家檢疫後,即展開部署,我們協助,前後時間不到一週。
  蘋網購小冰箱、煎炒煮蒸的多用鍋、各種調味料、清潔用品、冷熱兩用風扇也就是她盡量自給自足,不和外界接觸。我負責收貨,居家檢疫期,隨時提供各種所需,海鮮、蔬菜、水果、熟食我們送食材至樓梯間,彼此不見面。也就是我們各自煮飯、各自吃、各自生活。
  看似平淡無味的隔離期,而蘋自有一套自我取樂的本事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