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位受屈同仁 / 一飛
 
 


  某年板橋分局轄區接連發生幾起縱火案,台北縣警局分局很努力偵辦,卻一直毫無頭緒,輿論和縣長交相指責緊,苦了局長鄭清松。
  他某日告訴我:「假如你不處理,你要負完全責任。」我們即約好第二天晚上九時連袂到板橋分局,推門進去,只見林分局長憑窗凝視外面車水馬龍的車輛,看見我們後並無反應,又回頭盯看窗外。林分局長清廉正直,負責盡職,是一位極為優秀的幹部,只是連環縱火案,輿論交相指責,讓其失去沉著,幾已無法忍受,一位非常優秀的重要地區分局長,竟落得不知所措。
  鄭局長是我好友,我回台中後想到唯一的處理方式,是調其至台中縣(林分局長家在豐原)休息一段時間,優秀的板橋分局應該調升督察長。但是此情此境,只能先回家休養。我曾任台中縣局長,幾個月後我到台中縣看望一位生病的同仁,發現秘書室有一位滿頭白髮的陌生同仁,後來詢問局長為何人?告以「是你把他從板橋調來的分局長!」得知之後痛苦不已。第二天即到警政署協調調升保四總隊二線四星的秘書。從此之後,亦即忘懷。
  退休後某日應保四總隊長林世當之邀,參觀其力作的果園,並被逼給已經坐好的保四同仁講話,見及林分局長和老友塗景森,得知林分局長勤練書法並已修畢碩士學位。但是那麼優秀同仁為縱火案離開,心至不安,乃電告王卓鈞署長,儘速調整其職位。幾日後王署長電復,林分局長已經安定不願離開保四。我亦接林分局長的幾張書法和兩刀宣紙極為驚豔。有時實在無法事事稱心,讓林分局長受盡委屈,心甚難安。清松兄您記得夜訪板橋分局室否?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