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包容 / 蔡利陽
 
 

  歷經千辛萬苦,想想總要平靜、安祥的過日子,然而包含我夫妻、小孩到家族親人全被抹黑、抹紅、抹黃,我們非常無奈,更是傷感。日夜忍受,到了退休以後,我們家人經一翻研議,於是客居鳳山。
  這裡有我熟悉的街道、尊敬的長官師友、終年難見一面的故舊,還有曾經朝夕相處、情同手足的工作夥伴。所以,白居易的《問劉十九》詩寫到: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這首詩,重情重義的白居詩仙自然而然躍然紙上。在鄉下、在鳳山的現實生活中,每個人的友情不就是這樣嗎?還有,手機一呼好友族親,就能適意而坐,侃侃廣談,興起時彼此碰碰杯,真是人間趣事、生活美事呀!
  年復一年,迎送四季輪迴之餘,坐看民心思變,日日希望江山翻轉,風華再造。作為這個城市的市民,自有一種深深的情感,值得紀念我對它永遠的熱愛與關注。
  記得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的演說,曾引用詩人余光中《讓春天從高雄出發》的詩句,並以「鰲躍龍翔 南方崛起」為目標,講詞生動活潑,扣人心弦;所以不時引來熱烈掌聲。
  歷史反覆證明: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政績的成敗,取決於民心的向背。說到民心向背,還記得韓國瑜說的:「貨出得去,人進得來」才能使家庭、市政及國家發大財。因為人、貨的進出,是「愛與包容」的鼓舞與表現。試問,夥伴們為理想辛苦努力流下汗水,那份深摯無私無悔的情誼,豈能輕易相忘而隨風飄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