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心語 / 陳連禎
 
 

  新年將屆,卻沒有太多的喜悅。去年疫情肆虐,全年外出都得戴口罩,人人見面要保持社交距離,疫情指揮中心天天播報,只有不斷的提醒,不時的告誡警語,讓人心驚膽跳。
  首先,退警總會配合警政署超前部署,樓下天津街一號的大門給封閉了,迄今疫情更為嚴峻,似乎仍未見打開的一線曙光。總會的一切社團活動也都停歇了,造成許多團員的不便,也影響到不少同仁定期聚會、相互歡笑與運動健身的機會。多麼熟悉的會議場所,顯得空蕩與寂寥;真是無可奈何的日子。
  其次,本年元月二十一日警政署通函各單位規定,保六總隊要加強管制,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落實全程戴口罩及實名制,如有發燒或身體不適者禁止進入署內。此外規定會議、聚會要全程配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等等。最近部桃醫院的疫情發展,以及變種病毒的突襲,接種疫苗的不足,在在證明今年不若去年的樂觀以待,於是防疫健康成了最受關切的話題。
  我們也注意年來同仁出外旅遊少了,居家的時間更多了,正是練功、讀書的時候。總會最近受贈新書兩種,第一本是邱前部長華君著的「人生決勝點」,充滿人生哲理。第二本是臺中市嗣雍齋國學研究社為慶祝成立二十週年而編的「拓宇躍進行者專輯」學習書、畫、經典與佛學心得的集體創作,內容多元而可讀性高,免費分享退警同仁,歡迎索取參閱。
  在此要感謝年來為警聲月刊執筆的好朋友,有您的耕耘才有今天的警聲園地。當然我們也很歡迎新人多投稿,共同留下美好的回憶。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心健康,闔家平安。

警聲徵文
  因應讀者之邀及警聲之更受喜愛,我們加強並加速刊登以下卓文:
  (一)撰寫生活別有意義、趣味、機智、靈巧的小事,讓讀者讀後感佩或會心一笑,增進生活樂趣。
  (二)在職期間常遇、巧遇或難得一遇的事務及事物,讓讀者稱讚及感動。
  (三)遇到智勇雙全的長官、同事、朋友、親族或老師,使其特殊事蹟可供敬仰或學習。
  (四)請年輕朋友或未曾寫作者踴躍投稿,我們優先刊用。(警聲編輯部)
  (五)文長八百字為原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