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他出現
 
 


  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一上午九點左右,我去台北市廣州街延平南路口全家便利商店前,要向九十三歲的王爺爺買饅頭大餅,但卻看不到他跟他的小攤車,再沿廣州街南向到五十公尺開外的統一便利商店去尋看,也是沒看到王爺爺。心裡感覺不安,希望王爺爺平安沒事,期待他仍能推著他的小攤車賣大餅、包子、饅頭,如有人知悉他的狀況,希望能透過群組、網路告訴大家。
  一個月前曾經過萬華龍山寺,看到一大群遊民懶洋洋的坐著或躺在石椅上聊天或抽菸或滑手機,等候善心人士送便當,望去這些遊民,絕大部分手腳健全,有些還很年輕,卻不事生產,過著等人侍候的日子,不禁想到善心人士真的不需再去照顧遊民,否則是否形同變相鼓勵?
  對照九十三歲自食其力的王爺爺,他單身一人,在這個社會底層,卑微的靠自己過著餘生,他平凡中的不凡,令人尊敬,也令人心酸他年老的際遇,真希望明天再去時能看到他推著小攤車出現。
  註:王爺爺在寒冷陰濕的天候中,再次推小攤車出現,大家為他高興。

秋思 / 唐•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