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七彩吊橋遊記
 
 


  苗栗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於去(一○九)年八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兩天,舉辦南投二日遊,苗栗到南投不遠,而參加人員有三十五位,很難得。領隊的是理事長任子威,與同仁共遊,讓同仁都感高興。
  第一天上午參訪台中霧峰「林家花園」,園中的官保第(官宅)是一棟傳統建築中最寬的門面,共有十一開間,係林文察先生在同治年間帶領臺勇前往福建漳州,攻打太平天國之時而殉難,清朝政府賜予這一宅第。所以,該建築揉合了漳州、泉州、福州及洋式和式風格,很特別,被譽為台灣傳統建築的百科全書;還有,每個裝飾皆有意涵,傳遞了建築文化傳統精神與好的能量,遊客或建築專家均前往參觀逐漸增多,也是一種祝福與對霧峰「林家花園」的肯定。
  下午參觀混元禪師創立的易經大學,校內有天心池、南天門、九龍壁、王禪老祖大銅像,氣勢磅礡,令人敬慕。易經大學位在南投市八卦山上,占地二十八公頃,建築以八卦城為主,左邊是唯心大禮堂,右邊是易經風水學院校舍,易經風水成了顯學,而有「學院」核心,令人敬仰,也透露出肅穆的氣氛,加上校區風景秀麗,很具興與招來學習之風氣。
  翌晨,搭小車至雙龍七彩吊橋,橋面三四二公尺長,橫跨了峽谷,至河谷之深度一一○公尺,平視俯視都很震撼達,而且吊橋的長度及橋下深度均居全台之冠,不僅景觀美麗,橋上走一回,夢中也會笑呢。
  這是一趟知性之旅,讓我們對台灣歷史、文化、建築、宗教的深度及精華,都有更深與寬廣的認識,亦可抒放我們的身心靈。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