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風輕雲
 
 

  人生就像天上的浮雲,聚是偶然,散是必然!因此,我們必須把握當下,活得精彩。有道是相逢自是有緣,然而,相識滿天下,知心有幾人?
  行政學非正式組織中有所謂「六同關係」:同學、同事、同宗、同鄉、同好及同個性,我有一位好友,六同中具有五同,如擴大解釋,桃竹苗本一家,那我們就賓果,六同了。
  昨天好友傳賴要向我借相機鏡頭,早上我和內人特地送到關西給他,久未謀面,一見面還來不及噓寒問暖,他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去爬平溪孝子山」,平溪孝子山、石碇皇帝殿、三峽五寮尖合稱北桃三尖,我就這一尖沒去過,他知道我嚮往已久,雖然他昨天才造訪過,今天特地陪我再爬一次,這種朋友真的難找!
  我們一行三人,國3接縣道106乙線,只需一盞茶功夫,奇、險、峻、偉的孝子山已拔地而起,矗立天空,近在眼前,似乎觸手可及!
  除了孝子山,旁邊的慈母峰、普陀山呈三角倚勢,爭奇鬥豔,各領風騷,令人讚嘆!
  站在山頂峭壁上,環視四周美景,不僅讓人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更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氣勢!更讓人體悟出石禪書法的「海到無邊天做岸,山登絕頂我為峰」的意境,別說我呼嚨你,等你那天親自來體驗,您一定會驚呼,真的耶!台灣有這麼俊俏的秘境,居然不知道!好遜喔!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