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柔之美
 
 

  很美的一個午后時光。那是北上探病的行程,另外也跟陳校長致意一下,不意傅武光老師也正在台北。於是就興起讓版主關懷之念,果然相見甚歡,席間傅老師高談轉清,傅老師想起了四十年前的趣事:
  傅老師騎著摩托車急著趕火車,不意交通壅塞,兩線道成了五列的車流。心急如焚的傅老師,只好擠上了雙黃線道當下,只見前面一位美女(女警)向他招手,老師心知不妙。
  女警:證件拿出來!!
  老師(自知理屈):對不起,身上正好沒帶證件。
  女警:那就扣車!
  老師(掏出車票證明,真的很急):對不起!我真的是要趕車,才會如此。
  女警:扣車!
  「扣車!」還是扣車之聲。
  不知所措的老師,看到另外一隻向他招呼的手。
  男警:麻煩讓我看一下你的證件好嗎?
  老師:不好意思,正好沒有帶到證件。
  男警:那有什麼照片可以証明你身分的嗎?
  老師(靈機一動,想到後座的包包):這是我的薪水袋——台師大傅武光教授
  男警(眼睛一亮):我就知道你是好人!
  於是背對著女警,伸出右手示意老師離開:以後不可以,這樣子很危險喔!
  差點飆淚的老師往後在講台上教導學生:兩個警察都對!一個認真執法,一個不忘人情!人間真美∼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