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電磁場可以治療糖尿病?
 
 


  二○一六年兩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成立了一家雙子座健康科技公司,創立人是卡特博士(Calvin Carter),在愛荷華大學附設醫院小兒部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另一位是醫學系黃同學(Sunny Huang)。該公司認為人體可以接收大自然以及外界的電磁信號,從而治療疾病,他們首先使用電磁信號控制糖尿病。
  一開始,卡特想要了解大自然的電磁場是如何影響身體的,於是他自己製作了數種發射電磁場的設備,其磁場強度是地球的十到一百倍,大約是醫院磁振造影(MRI)檢查時強度的千分之一。
  卡特和黃同學合作,他把經磁場治療的小鼠送給黃同學,作練習實驗,可以得到磁場對小鼠血糖的影響。他們驚訝地發現,暴露於電磁場後的第二型糖尿病小鼠,原本的高血糖可以降低一半。
  原本被認為患有糖尿病的小鼠,只要在磁場內治療,每天七小時,短短三天後,血糖竟然變得正常了。
  他們立即求教於糖尿病研究專家亞伯教授,亞伯教授建議他們利用不同模型的糖尿病小鼠,來驗證電磁場的有效性。因此,卡特和黃同學就使用三種不同模型(肥胖糖尿病小鼠、瘦素受體缺陷和高脂飲食模型)的糖尿病小鼠來測試治療的有效性。結果三種模型的小鼠都因為磁場治療後,使血糖降低,並且對胰島素更敏感。另外,不論是進行每天七小時或是二十四小時的磁場治療,其效果都一樣。
  科學家已經知道,不正常的氧化還原信號是許多慢性代謝性疾病(包括第二型糖尿病)的原因。不正常的氧化還原會導致胰島素抵抗和高血糖症的發生。這種氧化還原失衡的情形就會破壞體內蛋白質的功能和胰島素的作用。所以只要能恢復這種氧化還原不平衡的現象,就可以調節葡萄糖代謝和提高胰島素的有效性。
  目前,卡特和黃同學正計劃進一步在大型動物和人類中測試這項治療方式,讓我們拭目以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