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陳署長祝賀全國退警及警眷一一○年新春快樂
 
 

  回首一○九年全球在疫情中度過,但臺灣創全球紀錄,不僅守住疫情,更適時提出相關紓困及振興措施,可謂亂世中之福地。去年,我們站在警察前輩的巨人肩膀之上,以警察政策為藍圖,以社會治安為目標,設定好工作路徑開錨前航。在前行中,有風雨,有挑戰,有溫暖,也有成果。年終之時,我們在前輩深耕的基礎下完成多項工作,達成設定的目標,成果令人欣慰。
  在這邊特別跟各位分享成果:首先,日前國立中正大學公布之「臺灣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調查」,民眾對於「警察維護治安工作」之滿意度高達八十九%,創下歷史新高。其次,一○九年遠見雜誌八大施政面向滿意度調查,「警政治安」滿意度達到八二.八%,居八大施政面向之冠。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全球犯罪排行,臺灣安全指數高居全球第二。
  最令人雀躍的是,本署與電商業者策略聯盟,提升「165 反詐騙諮詢系統」功能,讓詐騙電話不再是國人的夢魘,這樣的成果榮獲行政院第三屆「政府服務獎」的肯定。整體而論,各界普遍認為臺灣已具備相當安全的工作及居住環境。
  這些豐碩的治安成果,除現職警察同仁的犧牲奉獻外,更歸功於各位前輩過去一步一腳印,艱苦奮鬥所累積的基礎與經驗,讓我們後輩得以站穩腳步、精益求精,共同塑造出警察團隊的優質形象。
  退警協會總會的前輩們與現職員警有血濃於水的情感,也是我們精神力量的支柱與後盾,在耿總會長繼文及歷任理事長卓越領導,以及全體理、監事暨各工作崗位同仁共同努力下,照顧退休警察同仁,長期為全國退休警察同仁及警眷的福利奔走,讓警界前輩們產生了歸屬感,精神上亦獲得寄託與安慰,實為感佩。
  「警民合作護治安,牛轉乾坤鴻運來」,去年我們的努力有了不錯的成果,希望在前輩良好的基礎上展翅高飛,讓銜負「和平」任務的金吾鳥駐足各個角落,維護這塊土地的平安。
  在新的一年,不分你我,讓警察團隊持續為人民、社會、國家的祥和安泰貢獻最大力量。
  最後,再次感謝全國警察前輩們共同努力守護治安,也祝福各位前輩及寶眷,身體健康,事事如意,牛年行大運。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