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三日遊
 
 


  去(一○九)年十月十二日腳踏車挑戰大雪山達陣之後,六同好友打鐵趁熱,決定再加碼,相約十月十四日起機車環島三天,真的有點玩過頭了!
  我們從頭份出發,當天到達屏東東港。途經溪湖糖廠吃冰淇淋,邊吃邊想,台糖部分糖廠捨棄本業,改行養豬、養蘭、賣油、賣冰,雖說是多元化經營,但怎不令人感慨!是轉型?還是無法跟國外競爭?或是賣冰好賺?
  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大甲鎮瀾宮,不都是供奉媽祖嗎?何必爭什麼
  正統而傷和氣!
  台南府城古蹟處處,赤崁樓讓人緬懷鄭氏興衰,真是「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草創維艱,守成不易」能不臨淵履冰!
  當行車至高雄時,已夜幕低垂,萬家燈火,我一個鄉下人進入大都會,簡直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平常東西不分,南北不辨的大路痴,這下可慘了!左眼看路,右眼叮人,深怕一個閃失會走錯路,跟錯人!
  第二天從東港經南迴、海岸公路逛到礁溪又是長途拔涉的一天,東海岸,風景優美,景點多,目前正夯的多良車站、三仙台、水往上流、雨傘亭、八仙洞,讓人想到有一首介紹台東的民謠:「你哪來台東,請你斟酌看」
  蘇花公路剛過半,夜幕雖早已低垂,但這沒萬家燈火,只有一片漆黑,外加恐怖的浪濤與強風怒吼!由於汽車改走蘇花改,舊路只有我們孤零零的兩個人,此時不但天黑又逢下雨,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進退維谷,不得不硬著頭皮咬緊牙關,騎到礁溪!慶幸同伴頭腦中裝有衛星導航,沒有路燈、大雨滂沱中,看不到路標,還能準確的領航,直達目的地,難怪內人只要跟他出門,她絕對放心!
  第三天繼續看山看海,美景依舊除了看幾座燈塔包括極東的三貂角、極北的38富貴角,還有不在海邊不在山上,而設在內陸平地的白沙岬燈塔(在桃園觀音)外,還去澳底漁港欣賞象鼻岩、石門的石門洞,更往鼻頭角公園踏青,可惜公園內的燈塔因路基坍方而封閉,無緣見其盧山真面目!
  三天,時間真的很倉促,騎超過一千公里也確實辛苦,過程雖然五味雜陳,但回憶總是美好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