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生命中的貴人—管區警員
 
 


  七十九年在高雄縣警察局服務。局長倡議社區概念,倡導警察與社區密切結合,運用社會資源,有效壓抑犯罪。可惜部屬聽不懂長官的治安理念,或許陳義過高,或許上下沒有共識,以拖待變而虛應故事,真是可惜。
  其實,派出所警員就是推動社區治安的好幫手。
  在高雄縣橋頭鄉就有一個管區警員小故事,可以印證社區治安的重要。當地土地公大拜拜,東道主照例宴請地方士紳代表及機關首長,以增光采。只見鄉長、議員、鄉民代表、校長將主桌坐滿,而鄉長和議員見表定時間已到,或許還要趕場,提醒主人可以開桌用菜了。只見主人忙著說,再等一下,等一個人到了就開動敬酒。左等右等,終於「貴人」蒞臨。在寒冬風中,仔細一看夾克內的服飾,知道是一名警察,此人並非來頭很大,只是當地派出所的「管區大人」勤區警員!大家啞然一笑。
  職位大小不是問題,官階高低也不甚要緊,重要的是,你是不是人民心目中的貴人。席上有人探問主人為什麼會去等職務為最低的警員仔?主人說得真好:
   「他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有什麼困難,找他,他都很熱心的幫忙,幫我解決生活中的難題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