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雞的午後
 
 

  二月底的一個午后,我在苗栗公館鄉和一隻美麗的公雞相遇,心靈相通,這奇妙的際遇,說來無人相信,卻是一個難以言喻的「人與自然」、「人與雞」之間的對話。
  我曾經聽「亞洲探險家」徐仁修老師說過,他在自然界縱橫四十多年,近幾年屢次出現「心想事成」的奇遇:和爺蟬、樹蛇、老虎、金剛眼鏡蛇……之間微妙不可言的心意相連,他為能拍出動物與環境之間的關係,或能顯現動物特色的畫面,在心中和昆蟲、動物對話,希望爺蟬飛到某棵樹上、樹蛇能爬到大石上、老虎能張嘴露牙顯示威武、金剛眼鏡蛇能吐出蛇信……等等,竟然在當下,都一一實現他心中的期盼。
  我對如此不可思議的境界,好不驚嘆!徐老師四十多年為生態環境、自然萬物奮鬥、發聲,磁場已然和萬物連結,令人感動!
萬萬沒想到,深愛自然萬物,也常寫、常分享萬物深情文章的我,也碰到類似和動物心靈對話的奇妙體驗。
  這隻公館公雞和一群母雞住在一家陶瓷工廠的大庭院裡,是隻很紳士的公雞,牠會讓位給三隻母雞先吃石槽中的飼料,自己繞著石槽跺步,等她們飽食,再輪牠吃。
  吃飽了,母雞們找個滿意地方,用腳不停挖土,想挖個生蛋的「育嬰房」,公雞先生又圍繞,守候著,是蠻有心的爸爸呢!
  我看到有棵樹下,立著一隻不動的雄赳赳公雞,走近一看,是隻陶瓷作成,以假亂真的雞,對照公雞先生不動時,也彷彿是假公雞之映照,極為有趣!
看著遠處陪伴母雞的公雞先生剛好轉頭向我,心想牠若走近假公雞,合拍張16照,畫面會很有意思,徐老師說過的「心想事成」突然福至心靈,就來試試吧。心想不可能的啦!但試試何妨!
  我揮著手說:「你過來這裡,來,你來,我就能幫你和陶雞拍照,來、來,過來、過來!」咦,雞先生對著陶雞方向移動了,真的,一步一步往前走,哇!我心臟咚咚跳,眼睛緊盯著,怕牠急轉彎,不,牠很堅定一步步筆直對著陶雞方向走……,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天啊!牠走到離陶雞數步的距離停住,和陶雞對看著,我屏住呼吸,俟我放下手機,雞先生這才緩緩走開,我—怎麼可能?但這一切不像巧合,這院子好大的範圍,而且牠完全依照我說的,不偏不倚的時間點和方向,一切太精準了,我又嚇又喜!
  我激動不已,急著向當時在遠處的先生說這神奇的過程,他氣定神閒看著我不語,我看出他的表情—「這只是巧合吧!」不管他信不信,我心裡很清明這「真實的奇蹟(雞)」。
  看到有位正在整理庭院植物花草的人,我按耐不住興奮之情,跑向他,分享此雞走向彼雞的奇妙畫面,他興味盎然看照片、聽我敘述,非常感謝他,他的表情告訴我—「我相信你」。
  當下和雞先生的交流感應,讓我對自然萬物的神秘國度更敬畏了!
  無論是否有人相信?
  這神奇的時刻屬於我和公雞先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