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載你上寺院,怎樣?
 
 

  我只知道承天寺在土城,懷著虔誠的心,前往朝山參拜,為家人消災祈福。出門沒幾分鐘就下雨了,還好,很快進捷運站,轉乘一次,到永寧站下車,出站門,發現下起滂沱大雨,一堆人都在站門口避雨,我問避雨的人,往承天寺的方向,撐傘走進雨中。
  心情和平寧靜,雨聲相伴,走一段路,在橋下再向人問路,是位中年人,他聽說我要上承天寺,眼睛瞪得大大的,懷疑的說:你要走上去嗎?
  我說:是啊!
  他說:你再走半小時也到不了,走到了,寺廟也關門了。
  我說:沒關係,門關了,就在門外拜拜。
  他說:我太太在承天寺當志工,今天寺院辦消災祈福法會,我要接她,要不,載你上去。
  這麼巧,心存感謝讓他載到山上。
  進寺院,果然有一群僧侶誦經祈福,信眾百來人。我自動入列,閉上眼,雙手合十,虔誠祝禱,站了五十分鐘,法會結束。
  梵唱和平,安詳肅穆。法會結束,大雨未歇,走下山,感覺身心還籠罩在法會的氣氛之中。
  因緣巧合,一切都不是偶然,懷著誠敬感恩的心,感謝吉祥示現,感謝諸天神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