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公昭熙趣事一二 陳連禎
 
 

  今天十一月二十四日上班時在善導寺捷運站遇到孟局長,彼此都帶著口罩,卻被年長的孟公如鷹眼般先認出,我們不約而同相視一笑,我倒覺得不好意思。
  到了退休總會,孟公安步當車步履輕輕地走上二樓,在警聲雜誌社泡茶聊天。孟公談到今年九十八歲了,記憶力去年間到現在,覺得退化許多,現在每日細細品讀聯合報、中國時報,前面看的後面就忘了,二份報紙放下來,全都忘了報導什麼內容;更嚴重的是提筆卻忘了要寫的字。
  一個多小時內,他談到糗事。
  最近孟公從台中市北上開理監事會議,幾位台中市退警代表跟著孟公走,孟公告訴他們下了高鐵就轉搭板南捷運,只有一站就到善導寺,可以走到退警總會。他帶大家搭捷運到善導寺站下了車,忽見對面捷運進站,居然帶著大家搭錯車,又回到了台北車站。孟公覺得帶錯路了,認為真是丟人啊!
  話雖如此,孟公提起從警往事,歷歷在目,記憶猶新,令人佩服。 此外孟公談興不淺,提供家庭教育的經驗,他告訴兒女在外求學,不要只會死讀書,務必要結交二三位好朋友,大家要彼此砥勵志向,未來才有更多機會與更寬廣的前途。
  這次來台北,孟公穿著退警總會理監事的「制服」夾克,對於設計與布料、車工細緻,都讚口不絕。在離開警聲雜誌社時,起身示範在外穿法:他笑著說,都穿全部藍色夾克,如果遇到警察查問,就翻過來穿有金黃大字車繡的退警總會的文字及標誌系統與自己的名字。在笑聲不斷中,送別孟公回家的背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