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國楨先生病逝捐出可貴眼角膜
 
 

  警聲優秀作者沈國楨先生不幸於十一月二十四日因病逝世,壽高八十八歲。他身材高壯,注重健康生活,忽聞辭世,眾皆哀痛。
  沈先生生前清楚交代:不公祭、不通知其同學及同事等,簡單家祭即可。沈夫人與子女商議後,僅捐出眼角膜,於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六)上午,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聖母聖心堂,作追思禮拜儀式,總編劉邦師等人前往奠念。
  沈先生台北市警察局交通科長退休,做事細心熱誠,做人忠厚熱心,家訓則重仁,所以很受長官、親朋敬重。觀察事務細微,並隨時寫成活潑專文發表,故常在警光、警聲、浙江月刊…雜誌刊出,頗獲讀者喜愛與佩服。因善賦又喜唱歌,唱歌也成為他日常生活的重要娛樂。他中央警官學校廿二期畢業,浙江人,故為台灣浙江省同鄉會、桐廬同鄉會理事,而他的「雨夜花」一曲,成為同鄉會餐敘、平日旅遊等的知名唱曲。
  國楨先生猝然離世,確是損失,而這一永別,宛如「雨夜花」中一句歌詞「花謝落土不再回」,令人哀痛。(劉邦師) (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