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送芬芳
 
 

  洗完碗,準備午餐食材,一邊拖地,手機響:「林小姐,你在家嗎?」

  宅配貨運給我個冰冰的大紙箱:「要放冰箱喔!」我想是吃食嗎?

  在巴黎的女兒蘋要我替她收訂的物品,什麼東西要放冰箱?看到印有花草的優雅紙箱印著「想想拾花」標誌,我興奮,心跳加速—一定是蘋從法國給媽媽捎來溫馨祝福!

  我抱著大紙箱,眼睛泛起一陣霧,亮晃晃的光…,這孩子每天面對法國嚴重疫情,還會想到台灣的母親節?傳個訊息就行了,何必費心思量,千里送暖心?

  紙箱內外設計皆講究,以保持花朵完整,費了些時間才打開,一陣清香撲面來,雅雅、柔柔的藕粉色紗輕擁著鬱金香、海芋、蕾絲花、石蓮花、和庭園玫瑰、黃色陸蓮,搭以細長葉和橢圓葉的尤加利樹葉,成就出柔美細緻的花束,太優雅迷人!

  花束間有一張她寫給媽媽的信(經她同意登出),不爭氣的眼睛怎又迷霧一片,等作菜時,得克制住,以免菜中鹽分太多啊!

  原來,這飄洋過海送來的芬芳頗費心思,蘋比較了很多花店,兩周前就訂了,很怕訂不到,訂好後又各種擔心,不知道我哪天會在家?因我平日常愛跑野外……。

  媽:「好有質感的花啊!包裝、花材、顏色,媽都好喜歡,連如何澆水、修剪,還有外層的花瓣是保護層,比較厚,可保水,支撐花朵展開的壓力,並承受運送過程的碰撞等等,都有花禮照顧須知,真好,深得我心!」

  蘋:「我覺得這束花很適合媽媽,直接略過康乃馨和紅玫瑰。」

  女兒是學藝術市場管理,在美感和設計上的意念層次,有她的堅持。

  在亂世不安中,仍能踏著平穩的節奏,為媽媽的節日,細細編織她的孺子情懷,願能以最美的花朵綻放媽媽喜樂的笑顏,媽媽感謝蘋兒的心意啊!

  想起三年前,為了清除枯葉,從高處摔下,斷了兩根腳指頭,休復期間逢母親節,在美國求學的小女兒蘅悄悄訂了花,送到我手裡、我心深深處,讓我驚喜萬分,忘卻身體的不適。

  兩個女兒的細心和用心,讓我多年來,日日夜夜思念女兒的心,有了甘泉和豐草,飄洋過海的芬芳,滋潤了我縷縷牽掛的心田。

  今天,小女兒蘅要從台北回來陪媽媽過節,這是她九年來,第一次母親節在台灣,她會親自拿花送我嗎?

  後記:果然,母女連心!蘅一路拿著花趕路、趕車,還狂奔,竟然看著高鐵班車關門,沒搭上預搭的車,懊惱的她說:「為了把兩束花整理成一束,包裝水…耗掉太多時間,沒趕上車,但一路看,哈!我的花最漂亮喔!」

  每一朵花都藏著孩子對我的心,對我的愛啊。(林國香 / 退警主任林資美之女)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