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河堤樂趣-走到那裡?
 
 

  斜陽尚未西下,玉兔已然東升,我又來到河堤。

  從熱鬧喧囂走到夜闌人靜,從夕陽彩霞走到銀色的月光。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走河堤,從容不迫,悠哉悠哉。

  與誰一起走過青春年少,與誰一起走過風風雨雨,已經不重要了。甚麼是人生呢?是否年輕總有憧憬和迷惘?年紀大了又免不了無奈和惆悵?

  詩人說:

  翻開扉頁,就後悔了,因為書太厚。
  才走幾步,就後悔了,因為海灘太長。


  但是,我還是來了,來走一眼看不到盡頭的河堤。在這個秋涼的夜晚,我該走到那裡?

  莎士比亞是聰明的,茱麗葉和羅密歐如果私奔成功,接下來,我們可能看到,一個胖胖的中年婦女和一個禿頭又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兩個人為了生活瑣碎吵架。

  所以,故事不能太長。
  所以,路也不能走太遠。

  路燈一盞一盞亮了,遠處的大樓,每扇窗戶也都有了亮光。我知道,每一盞路燈都有不同的寂趣,每扇窗後面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澄澈而神秘的月光照著新店溪,新店溪的溪水靜靜的流淌,這裡是平靜的江湖,沒有波瀾壯闊,沒有恩怨情仇。

  這是我們相忘的江湖。
  這是我們無法相忘的江湖。 (廖茂杞)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