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丹功校外教學一日遊
 
 

總會外丹功教練林建廷先生,榮獲今年師鐸獎,這是林教練、同學暨總會的共同榮耀,為期慶賀,同學們於十月七日舉辦校外教學的美好日子。

因我們的遊覽車尚有空位,另邀外丹功虎嘯班十位同學參加,一行共四十二人,浩浩蕩蕩向大溪方向出發。我們先到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參觀,共有二七三座蔣公銅像,都是從台灣各地移來,其中最大一座銅像是從高雄縣運來(當時被反對黨人士鋸成八大塊,於民國九十七年四月五日重新修復)。

繼而參觀慈湖蔣公陵寢,依山面水,坐北朝南,四周風景極佳。參觀時恰遇憲兵門崗換哨,交接儀式莊嚴隆重,人人欣賞稱讚。此兩景點過去來訪多次,但這次因有導遊從旁解說,感受自有不同。

下午到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遊覽,園區占地面積雖不大,但規劃得很好,並導入綠建築概念,有生態池的營造,還有親水域空間的打造,成為許多鳥類的樂園,甚有觀賞價值。筆者係首次來訪,特別感到新奇。

接著赴石門水庫一遊,沿著石門大橋來回走了一趟,看到水庫之湖光山色,湖水漸少,不勝心急。

另有三點值得記述:一是遊覽車上備有卡拉OK,大家點歌輪流歡唱,氣氛熱烈,發現歌喉甚佳者不少。二是我們先後在埤塘公園草地和石門水庫廣場做了幾節外丹功,並進行深呼吸,由林建廷教練親自指導,達到運動健身效果。三是午晚餐均很豐盛,據告五千元一桌,大家吃得開心。晚餐係由林教練負責招待,他榮獲今年師鐸獎,非常難得,一大喜事,大家紛紛向他恭賀。此外,還有一項難得,就是「警聲」前社長張屏先生,也應邀參加,與我們視同好友,雖他已高壽九十四歲,而健康狀況仍佳,行走沒有問題,張前社長近期在「警聲」刊出的幾篇卓文,很受歡迎與讚譽;而今天由其長子陪同前來,他的長子身體健壯,和藹善談,歌喉奇佳,因而順理成章,增色不少。

這次旅遊愉快而別緻,且有戶外教學,特別感謝林教練的悉心指導,班長徐瑞明的精心策劃,助教秋瑾的熱忱服務,還有虎嘯班同學的不吝參與,祝福大家! (桂京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