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孔子像遮雨的可敬
 
 


  今年教師節,收到三十年前的學生林裕得(警大)、洪幸(警專)的祝福,實在難得,備感溫馨!尤其感到欣慰的是,我們的歷史已經被徹底變更之際竟然還有人為孔子聖像謹細地遮雨!

  林、洪兩位同學,帶來了敬愛老師、崇聖孔子、育化社會、眷念歷史的多層意義與風範,多麼感人胸懷。

  遮雨之處,就在台灣頭的基隆市暖西國小,設立「基隆市書法教育園區」,選在九月廿八日孔子誕辰紀念日揭牌 ,並為戶外至聖書園的孔子像,加上遮雨和燈光設備,不再讓孔子之像淋雨,以表達對至聖先師的崇高敬意,別具意義。

  園區有設備完善的書法教室、碑林和至聖書園,提供完善的書法學習環境,不僅可以做為親敬師生的休憩場所,並藉由觀賞墨寶,感受書法文化之美,啟?師生學習書法的興趣及涵養,傳承書法文化,體會孔子的教育理念。此時此地,有此善舉,誠屬難能可貴!

  大家知道,孔子是中國最偉大的教育家,古來為人們所敬重,因此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的經典名言很多,向來為人們所喜愛與閱讀。孔子被選定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的簡介是:孔子是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其思想對中國和世界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被後世尊為「至聖先師」、「萬世師表」,不愧為全世界都認可的「十大文化名人」之首。這則簡短專介,言簡意賅,人閱人敬。

  筆者誠信:林、洪兩位同學在教師節致送的賀忱,自是對「萬世師表」孔子及深遠崇高中國文化的致敬。 (張屏)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