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協會、各直屬組-舉辦年終聯誼餐會
 
 


大安組餐敘聯誼,楊組長精心安排:
二○二○年十月六日(星期二)是退警總會大安組餐敘聯誼會,也是楊崇德組長接任以來第一次舉辨聯誼活動(楊組長為警政署督察室主任退休),他很精心的挑選位在景美的星靚點餐廳辦聯誼,值得一提的是:(一)為增加餐點質與量,他自付加菜金,使菜餚非常豐盛。(二)楊組長第一次主持直屬組聯誼盛會,非常用心選餐廳與安排集會各事項。(三)會場佈置美輪美奐,舞台螢幕設計、燈飾安裝讓大家耳目一新,如正前方畫面上增裝有象徵警察精神的和平鴿及精神抖擻的警察圖案,色彩鮮麗、明亮、活潑、快樂、有朝氣,原來這是楊副組長伯駒夫人的傑作,大家紛紛拍照留念。

  總會耿總會長、劉秘書長、蔡、蘇、李三位組長及劉總編出席會場,與會中很多是警大四十三期同學,其中陳秉三前局長、翁普慶局長、林文全局長以及多位資深的長官前輩蒞臨,使會場氣氛更感熱鬧親切。

  此外,在總會長、楊組長之精神感召熱誠努力之下,近期加入多位生力軍,大多是四十三期退休同學,並且進階成永久會員,值得喝采!

  現場氣氛融洽愉快,無論是舊會員新會員大家心意相通一條心,並互勉在現有基礎上,延續為退警服務精神,讓會員在退休以後情誼更加緊密、團結、愉快!(景安)

文山組舉辦年度聯誼活動:二○二○年十月七日(星期三)文山組舉辦聯誼活動,地點:鉅星匯國際會館(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廿八號二樓)。耿總會長帶領總會劉秘書長、陳社長、蔡、蘇、李三位組長、陳組員出席參加。席間來了多位會員嘉賓,如內政部前人事處長謝松熏、吳前局長思陸(也是總會前秘書長)、文山二分局楊副分局長…等,文山組譚組長為增添活動氣氛,熱烈邀請各會員同仁獻唱或表演,並特邀請楊副分局長吹奏薩克斯風,副分局長犧牲午休時間來到會場,提供優美樂音給退休學長娛樂,帶來歡暢,這種精神令人感佩!

  唱演藝術經久的譚組長,當然義不容辭地拿出其獨家絕活本領—陶笛和葫蘆絲表演,副分局長則合奏及獨奏,使熱情遽升,掌聲熱烈。使這項餐敘賓至如歸,大家度過歡樂,精神令人感佩,賓主盡歡!(景安)

不一樣的會員大會,盧市長等均蒞會致詞:今年十月十三日星期二上午一大早,冒雨趕搭高鐵南下台中,參加九點台中市退警協會假市政府四樓禮堂召開的會員大會,非常難得的是盧秀燕市長、陳子敬副市長及警察局楊源明局長均蒞臨致詞,可見台中市政府對退警的重視與照顧;此外到場長官貴賓還有警局人事室許健基主任、警友會賴文玉理事長、樂成宮常務董事李偉政……等地方仕紳等亦共襄盛舉。今天台中市的退警會員大會非常特別:

一、大會唱國歌暨向國旗及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大家行禮如儀,好久不見此場景,愛中華民國的心,油然而生,內心熱血澎湃不已。

二、地方政府的市長副市長及警察局長皆蒞臨退警會員大會,且盧市長年年均蒞會,是獨一無二的縣市長。

三、不管是長官貴賓會員,台上台下,每個人都帶上口罩,防疫澈底,原來台灣新冠疫情能控制得好,百姓人民的認知實踐才是主因。

四、會員大會後不舉辦聯誼餐會,只發便當餐盒及價值 三百元的實用伴手禮,既省時吃得飽又有禮物帶回,參與的人也都樂哈哈。

  這是一場很特別,有別於一般的會員大會,餐會的辦與不辦,各有所長,各有取捨。最後在彼此互道健康,選舉一定前往投票的快樂聲中圓滿結束。(耿繼文)

新北市退協聯合餐敘暨會員大會:新北市退協聯合餐敘暨會員大會:民國一○九年九月廿九日星期二上午,新北市退警協會假板橋莊敬路海生館舉行理監事會議暨會員大會,由市長侯友宜主持,會後聯誼餐敘,席開五十餘桌,場面熱鬧盛大。

  會場除長官、貴賓、地方仕紳外,警察局湯副局長、葉毓蘭立法委員、新北市戰警蔡總會長、全國退休公教軍警消劉總會長、台北市退警協會陳理事長、國民黨社會志工部水主任、台灣競爭力論壇謝執行長、中華郵政工會鄭前理事長…,當然還有退警總會秘書長劉南山、警聲雜誌社長陳連禎、秘書組長蘇景安、聯絡組長李肇桐、總務組長蔡勝煌、財務組長林節及小弟我本人。

  林理事長帶領的新北市退警,凝聚力強,充滿活力,他強調,我們警消一輩子危險辛勞,為國家社會犧牲奉獻,臨老退休卻得不到公平對待,曾經數度與耿總會長至考試院及銓敘部面見院長部長力爭權益,院長部長雖都認同,無奈結局讓人失望。

  我致詞時,期勉大家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努力維持健康,只要健康活著,就有希望,就年年去投票,見證公平正義到來的那一天。

  大會辦得溫馨熱鬧,最後大家在歡愉氣氛中互道健康結束。(耿繼文)

基隆市退協重陽敬老尊賢暖壽慶生餐會: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時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耿繼文總會長率蔡勝煌組長、蘇景安組長出席基隆市退休警察協會在水園會館舉行一○九年度九十九重陽節敬老尊賢暖壽慶生餐會,席間由基隆市警察局長林炎田、退警協會顧問團團長蔡國智、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長耿繼文、高齡九十三歲之理事蔡朝成及基隆市退警協會理事長賴慶宗共同主持切蛋糕慶生餐會儀式。另警察局蘇永芳副局長、基隆市多位議員、長官、貴賓、顧問及主秘、督察長、人事、會計李主任、公關科長、分局長、以及退警協會理監事、退警協會會員、退警志工等皆參與出席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蘇景安)

台南市南瀛協會簡單隆重會員代表大會:今天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二搭高鐵南下台南市南瀛退警協會,參加十點鐘在警局大禮堂舉行的會員代表大會。有許多人不知道南瀛是什麼,其實南瀛就是新營。

  台南市未改制直轄市前,分台南市跟台南縣,台南縣治所在地在新營,改制後原台南市台南縣的退警協會因各有傳統特色,而仍保持兩個退警協會,原台南市的退警協會稱府城協會,原台南縣退警協會稱南瀛協會。

  南瀛退警協會此次的大會只有理監事及會員代表參加,人數不多,只精簡開會討論事項,不過他們把重心放在慶生會上,屆時再熱鬧舉辦……,此外很特別的是大會不請外賓,只請警察局人事長官,真的是與眾不同的一場會員代表大會。

  我致詞時除共勉大家努力維持自己健康外,因無外賓在場,也順勢提到一日為警終身為警,現職遲早也會退休,因此請警察局要好好的照顧支持退警協會,有健全的退警協會,才能使這個退警組織發揮功能……。現場開會人雖不多,但發言熱烈,會員代表大會在劉榮哲理事長圓融有條理的主持下,會議非常成功,最後大家一起享用菜餚豐盛的便當,在話家常互道身體健康聲中,圓滿結束。(耿繼文)

新竹縣退協會員大會暨重陽敬老活動:一○九年十月二十三日中午新竹縣退警協會會員大會暨重陽敬老活動。感謝新竹縣退警協會曾前進理事長的邀請,新竹縣警察局莊耿宗副局長的參與,還有多才多藝的梁德財總幹事安排的風客樂團亮眼的演出。

  在在地客家文化氣息濃厚的餐廳吃客家菜餚、聽客家音樂,真是不錯的感覺,耿繼文總會長也入境隨俗唱了一首客家歌曲讓現場氣氛high到極點!

  明天二十六日週一有「反關台,挺中天」的聲援活動,請夥伴們九點一起前往濟南路杭州南路口聲援,往退警總會大旗會合。(李肇桐)

在中午餐敘別有玄趣: 許多人在問:為甚麼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呢?晚餐與疾病知多少?尤其是六十歲以上的人更要注意晚餐四分之一的量是維持生命,四分之三的量是在維持醫生的生計!

  看完後你會覺得太可怕了,晚上再也不敢貪吃了!特別是訂在晚餐的應酬!

  若是在第二天起床沒有饑餓感,請把晚餐量減少一半。千萬不要以隨便進食晚餐無關緊要,國內外專家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都是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

  晚餐吃錯了,疾病就會上身,因為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餘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肥胖就自然形成。(編輯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