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一位女神槍手

 
 

 

  一九四九年八月陸軍第十師於湖南邵陽青樹坪與渡江南下解放軍第四野戰軍林彪所部一四五師、一四六師、一四七師,展開激烈戰鬥,第十師旗開得勝,乘勝追擊,順利光復新化縣城。於安化之雞叫岩與第四野戰軍隔水對峙,堅壁固守長達兩月有餘。其間敵軍擄獲我軍便衣人員將之活埋。我軍則以牙還牙。戰地指揮官核定之敵軍便衣或間諜人員,責付警衛營負責執行。
  「柳易安!」傳令班長告訴他說:「營長點名指派你押解人犯,你快著裝、佩槍,現在出發。」由傳令班長率領四名槍兵,押解五花大綁敵軍間諜人員,往步哨山坡走去,進入幽暗樹林,早派有公差挖好一方土坑,他們一言不發將之推進土坑活活埋了,是謂活埋。柳易安觸目心驚不敢正視。秋夜秋霜凍結新土深埋死亡的嘆息。柳易安一夜噩夢驚魂醒來,營長傳令兵小董正在清洗他正對門空房。他神祕兮兮告訴柳易安說是一位女匪諜要住進這裡。柳易安看門上貼著『擅自進入依軍法論處』告示。往房內望去所有家具全是時尚精品。他正疑惑女匪諜不活埋能享有這般豪華優渥的禮遇?班長叫喚柳易安說營長叫你去他的辦公室。營長最關愛柳易安是流亡學生,調他來營部任幫寫抄寫公文。他歡喜來到營長辦公室,一位美麗小姐坐在沙發內。營長四川人給她介紹說:「這個娃兒很伶俐,很乖巧,妳有任何事叫他為妳服務。」那位小姐望柳易安領首微笑後離去了。營長告訴柳易安:「趙輕燕小姐要住在本營部,你每天要為她打掃房間,早送洗臉水,晚送洗腳水。格老子你應叫她阿姨啊!你的服務一定要讓趙阿姨滿意才行囉!」柳易安是唯一准許進出紅粉香閨的小鬼兵。洗臉水、洗腳水都是營長傳令小董燒好,他色迷迷想自己送進香閨親近趙小姐,看那門上告示又不敢了。
  第十師即是在前線部隊沒有進陣地,都要列冊進入靶場實彈射擊。小董知道趙小姐身邊有柳易安便可自由行動,他著裝,佩掛自己的手槍來邀柳易安說:「今天射擊打我的手槍,你快去邀趙小姐一起去。」他們三人嘻哈來到靶場。小董說教握槍、瞄準、擊發,他不停在摸她白嫩的手。她推開他說:「你給我三發子彈我自己來。」她填彈、握槍、瞄準、擊發。報出三彈全中紅心,他再不敢說想親近趙小姐了。
  趙小姐每日三餐是師部上尉參謀在餐廳現買可口佳餚,送給柳易安轉送香閨。柳易安嚴守服務本分,不敢正眼多看趙阿姨便轉身走出來了。
  「小鬼!」趙阿姨站在門後招手叫他:「來呀!來呀!」柳易安回到房間看飯菜都沒吃。趙阿姨指說你快去拿你的碗筷來陪我吃。柳易安喜孜孜跑去拿碗筷。吃飯前趙阿姨告訴他說:「我是個女人住在這軍營裡,沒有你我寸步難行,你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人,你要常來陪我,你需要錢快告訴阿姨……」她問他:「小鬼!你現在要錢用嗎?」
  「阿姨!我不要錢。」他看桌上滿滿佳餚傻笑說:「如果……如果……」他想說喝杯酒就是說不出口。
  「如果……」趙阿姨催問他:「如果甚麼你快說呀!」
  「我是說有這麼多好菜,能有杯酒那就更好了。」
  「甚麼!」趙阿姨驚喜說:「小鬼想喝酒,我這多天正悶得慌,想喝杯酒調適自己。」她忙著拿錢給他去買酒。
  「阿姨!妳是要喝湖南的甜酒是吧?」
  「不要!」趙阿姨一派江湖豪俠說:「要買二鍋頭,要買大罈,小罈喝不過癮。」她說:「小鬼喝甜酒自己買。」(下期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