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軍油管被竊漏油案

 
 

 

  民五十六年尾,我服務於嘉義縣民雄分局新港鄉安和派出所主管(現所長)奉調溪口鄉柳溝派出所。剛去到任第一天,天尚未大亮,有位村民前來報告,說三疊溪陸橋下軍油管漏油,漏得半分田油已半腳深。
  我隨即跟線民到現場察看,軍油管尚在漏油,一坵半分田,有半尺之深,即刻派警一員,封鎖現場,以防引起火燒;一面報告分局長及刑事組,分局隨派員前來現場察看,囑派員警戒,不准民眾來取油,注意防火。
  分局隨與軍油管民雄段段長連繫,請關閉民雄段管線,以免再漏油。一面派軍油車乙輛,到現場田內吸油,吸完油並在當地田裡噴上防火泡沫。
  我回所想:「三疊溪村村民一定有去撈油,報請分局決定當天晚上對該村實施戶口臨檢,分局長贊同。結果在該村搜出汽油三大桶,好險啊!一旦發生火災,真不堪設想。村民想想很對,都把撈來之油全部交出,集中一起,繳回軍方。
  後來分局長也對我讚許,說處理得很好,事後軍方派員至分局致謝,也來派出所致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