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潛進深海 等待駭浪靜止的小魚兒
 
 

 

  女兒傳來line:到了報平安時間,「法國新聞的今日疫情,一天之內又新增了1847例,也太多....」
  幾乎所有朋友在國外讀書或工作的孩子都在近期奔回台灣了,我們也常被問及女兒是否平安?是否回台了?很感謝大家關懷,女兒有自己的評估,決定留在巴黎。
  她認為搭機十四小時,交差感染機會大,加上簽證問題……索幸留在原地(巧合的,中央疫情中心監測組長在女兒之後也提出相同呼籲)。女兒的冷靜、沉穩,也安穩了我忐忑的心神。
  坦白說,這一切,對一個在異國奮鬥的年輕女孩而言,實為不易!我節取幾段她身處異國「世紀瘟疫」中的心情感言:
  駭浪來,深海潛—「總之,盡量做到安全的措施,其他就看著辦,現在的狀況,就像面臨一場鋪天蓋地的驚濤駭浪,身為小小的魚隻,既然跳躍不過,那我就潛進深海,等待浪潮過去。最近的體悟—覺得面臨這場巨變,我們真的很渺小。」
  迷霧中,待霧散—「我自己朋友,在歐美生活的,現在也好多人回去了,大家都好害怕,我真的覺得我還好,反正呢,現在就是一種『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狀態。身在亂局中,也不用太去琢磨自己到底多危險,踩好腳下的一方土地,慢慢就地等待雲霧散去吧!」
  女兒的冷靜心、詼諧情,讓爸爸也幽默相應。爹:「呼叫小魚兒.,今天有浮出水面嗎?」
  小魚兒:「爹啊!我正在修行還是要修行啊!大家還是要讀古文經書啊!大家多讀書、鍊功,然後就成為俠女了,可以在電影臥虎藏龍的竹林裡,來去自如。我平常都在法國叢林裡修行,平常心啦。其實,還是那句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爹:「小魚兒身處亂世,臨危不亂,乃時代青年楷模,嘉獎一次!」
  而為娘的,最關切的,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還是要好好生活,好好吃,好好睡,身體最重要。這是為娘對孩兒的惟一要求。
  娘:「一切都好嗎?」
  小魚兒:「哈囉囉 今天一樣,剛剛煮薑蒜香菇雞湯,等下想做紅茶拿鐵磅蛋糕。」為娘可放下心了,孩兒心思平穩,如常作息,行在正常軌道。
  身在異國,心繫台灣,我們每天連繫,非常時期,每天互報平安。
  娘:「外公、婆常常惦念著你,我一直說你很謹慎、很鎮定,你會好好照顧自己,讓他們安心。」
  小魚兒:「我真的很謹慎,皮繃很緊,來歐洲這些日子,什麼差錯都沒出過的。放心放心!我昨天在路上又被陌生人啐罵,幸好沒有肢體暴力,挺恐怖,不理性的人總是沒少過,只能說平常有多做善事。」
  「今天二舅舅也來訊關心,說我們都在疫區,叫我多小心,他會為我代禱,感動∼∼」(二哥在美國,神學院院長)
  「承蒙各界關愛!我還活著」
  「爺爺、外公婆,家裡物資也都夠嗎?」
  娘:「放心,台灣一切都沒問題。」
  小魚兒:「那太好了耶,沒有像我們這樣,真是太好了!那就好那就好,我怕隨著台灣現在第二波疫情開始,大家會越來越恐慌。」
  「希望美國不要步上歐洲後塵。」
  就算在動盪不安中,女兒仍心繫台灣的家人,也為美國憂心。我以她臨危不亂,感到由衷佩服和欣慰,我告訴她,我以她為傲。她回覆:「記得我三歲的時候,你說我讓你好驕傲。我說,可是媽媽,你不是說,我們不能驕傲嗎?呵呵……」
  此刻,女兒又傳來line:到了報平安時間:「法國的居家隔離,好像要延長,有聽到風聲說,可能一路持續到四月底。」
  台灣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