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八十壽辰憶往

 
 

 

  我與鄒美君小姐結為夫妻,白頭偕老,四十八年來,我們相互扶持,患難相依,過著清靜平淡而幸福的生活。
  美君聰明美麗,為人端莊賢淑,持家處世更為常人所不及,相夫教子有方,如宗親及鄰舍發生糾紛,莫不從中排解,贏得好評。
  我們生育兩男三女,我夫婦每感幼年失學,常有「不學無術」自責,故矢志培育子女,幸能獲得學士、碩士學位,而又有高普考試及格的,前途良好。
  我出生於江西省尋鄔縣石谿鎮羅埧村,是山村家庭,從小要幫著放牛耕種農作。記得在六歲起就連年兵禍,隨父母移居廣東省平遠縣,因是避亂,歲無寧日,童年、青春、美好、燦爛等歲月,都在落寞與坎坷中度過。至中歲,又在抗日戰爭中,倉皇度日,誠如陸放翁所說:「一身不自惜,憂國涕縱橫」。
  月盈則虧,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美事不會永久,因此,死生坦然對之,司馬遷「報任安書」說:「人固有一死,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而我庸碌過一生。回憶八十春秋(身分證所記載),僅是眨眼之間,其中悲喜交集,血淚交織。生活雖為簡約,而誠信不謬,勉勵惕己。
  今年欣逢我八十壽辰,與相依為命的老伴鄒美君賢妻,適為結縭四十八週年紀念,謹此自壽並與愛妻、家人同申多慶之喜。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