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在美國的新冠肺炎與文化理念

 
 

 

  就近數月以來,此地的新型冠狀病毒因為川普不管,促使疫情遍地開花嚴重肆虐全美東部幾州,其中一大批老人院的病人打先峰死得有三分之一。另外有無家可歸的乞丐,先被傳染,陸續先死三分之一,其他三分之一是沒預防。川普說這是和一般流感一樣,別怕,不會有事,口罩也別帶。年初時有數月不加以預防,於是傳染很快,到目前美國已成為疫災世界第一。
  美國人又云「不自由,毋寧死」,人們是很難禁足、乖乖不出門的!於是才會造成加倍再加倍地蔓延,如今很難收拾。更可怕的是,美國的醫療設備奇缺,有說:六十歲以上的人送到醫院,都不大安排床舖,別說有妥善的醫治。看來這是人類大災難,明明就是人瘟!
我的朋友親戚之間互相通報Line或WeChat,通電話是無限可通的,大家都說:別摔倒!別生病!不要去醫院!因為年長的人醫院不醫,不去不被感染,去了醫院反而有更多機會感染病毒。
  川普一直叫「武漢」病毒或「中國」病毒,在此地突然發生東方人被視為病毒帶毒人種,歧視仇恨亞裔案件八月有一九○○案,可怕吧!其間有不少中國人自己也稱「中國」病毒,也恨中國(自己人),世界上竟有如此的白痴。
  其實,美國於二○一九年七、八月已有這種病毒,不到半年就已兩萬人,但日本人說:「說謊言說一千遍,謊言就不是謊言」。人們就會說:這是真的。
  全世界的各國文化,一萬年以來,除了中國文化歷久如新,也不被毀滅,其他各種的文化:拉丁、梵文雅典、英文、巴比倫文、阿拉伯文、埃及文都已面目全非,但中國的漢文始終未變,那是因為漢文是由甲骨文、象形文演變而來,淵源流長,猶如黃河流域,而且漢字每個字都有它演化的典故(故事)。毛澤東把它變成簡體字,但不到幾十年就夭折了!為什麼?看看墳墓挖出來的古物、文字、字畫、藝術品,以及古文明古蹟,直到廿一世紀,全中國大陸的人短短幾年,文化復興,文化論壇……六歲小孩可以背古詩古詞、唐詩三百首、弟子規、千字文、禮記、尚書、國語……儒釋道、雜家、縱橫家、理學家、道家……好多都一一出籠。
  為什麼今天突然談到古代文明以及恢復漢字、中國的文化?因為人瘟正在發生,誰也不知道突然倒地不起,這個局勢會死掉多少人,加上我們這批在大時代裡,剛好經歷了百年動盪與改變,由電燈、電子、電影、電視、電腦到今日5G的手機,怎能想像有這麼大的巨變?不但月球正面、背面都去了,火星、水星、金星的發現,這正如佛說的有三千大千世界無盡頭。莊子就說:以我們有限的生命要去尋找無限的知識,殆矣(先死了)。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