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永久會員同日蒞臨總會永久會員范振修捐助十萬元
 
 



  總會九月九日(星期三)之週報非常不凡,除例行工作研議外,共有九位永久會員來自全國各地歡聚於總會,分別為桃園、台中、嘉義、金門等地,總會長說:「今天是難得的好日子,是我們週報成立以來最熱鬧的一次。」總會長頻頻謝謝今天的九位永久會員。
  總會長在簡介九位永久會員時,特地先謝謝范振修董事長,說:「范董事長不僅主動要求加入為永久會員,同時主動捐助總會新台幣十萬元,這種熱心與愛心,非常感人!」(隨即一陣謝謝的熱烈掌聲)。
  這九位永久會員都是大漢:楊崇德、范振修、柯繼明、陳仁發、羅火祥、鍾進城、董育緯、張蒼波、賴添貴等。
  范振修先生:主動加入為永久會員,離開警界後經營人生第二春,現為中壢客運董事長、並經營新竹貨運、新屋貨櫃場,都很有成就。他住中壢火車站附近,得知總會訂在十一月十日(星期二)於天成飯店舉辦會員代表大會,振修先生表示當天一定會到會場。
  柯繼明先生:海巡署主任退休,住嘉義布袋,特從嘉義趕來總會。他說警大四年文武教育畢業後,「對我影響極大」,在工作中遭到任何問題都能順利解決。例如在警總時,工作無晝夜之分,警總撤銷後被調到海巡署,工作性質完全不同,但工作仍能無礙。退休後回到布袋,眼見鄉下「只有老人與狗」,為了照顧老者,成立老人照護基金會,照顧老年人及小孩,他說:「由此工作經驗我深深了解,女人中是自己太太最優秀。」
  陳仁發先生:新北市警察局主任退休,非常務實,話不多說,只要開口,就很使人驚佩。他說:當刑事組長時,與耿總會長是主管部屬關係,總會長給了他很多協助與啟發,而在土城霹靂小組服務時,「我都在最前面主導,總會長同樣給了我很幫助與指導,今天又與總會長見面,實在難得。」
  羅火祥先生:於航警局科長退休,今天自台中東勢趕來總會。他非常客氣,自始稱譽總會長為「老師」,在中部服務時,因無人脈,今天來到總會,有如回到「老家」,很覺親切。他說:陳連禎社長當他局長時,鼓勵他進修英文,所以至今學習不輟。另也學了越南語,所以謝謝陳社長,遇到好長官,他說「終生受用」。
  鍾進城先生:台北市警察局主任退休。警察大學四十三期畢業,是警大龍舟隊要將,每日五點起床即去划龍舟,再回校吃早點,若未能去划龍舟,便以「路上划舟」練習,成了生活習慣,因此比賽時擊敗光武工專(蟬聯幾屆大專杯的冠軍隊),建立了大學隊的冠軍,受到全校與社會的喝采與表揚。進城先生說:「不敢專美,龍舟隊是由耿老師領導與激勵,成為有向心力的堅實團隊,同舟共濟,贏得佳績。」
  董育緯先生:基隆市警察局主任退休,警大消防系畢業。雖專攻消防專業,但育緯先生多才多藝,通達琴棋書畫,對圍棋也是行家。育緯先生卻是「病友」,十年前罹患腦癌,三年前罹患大腸癌,他都不畏「重患」,不斷耐心、專心療治,現已是健康人了。他說:「生了這種重病,對健康有嚴重影響,期間我不敢與家人提起,怕家人受不了。現在我講了,也就是面對了,所以每天起床發現還有呼吸,表示自己還活著,今天又與大家見面,真是太高興了。」
  張蒼波先生:金門人,曾任縣市警察局長,於保四總隊長退休。退休後住在台中鄉下照顧老人,「我能幫的都幫忙,所以老先生、老婆婆都把我當成了佛菩薩,這使我感到責任更重。」而總會同仁也都在照護退休同仁(也算老一輩人),在總會長熱心、積極領導,以及在各種陳抗中的身先士卒,不斷進取,增加退警總會聲譽。(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