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蛇的生與死
 
 



  一個天青微雨的早晨,偶然發現一條錦蛇陳屍在山區的產業道路上,牠的頭部受到重創,一片血肉模糊,經過雨水的渲染更加怵目驚心。
牠為什麼會喪生在這條偏僻的小路上,無人知曉。錦蛇軀體龐大,色彩斑斕,在路上蜿蜒前進非常醒目,兇手應該是故意去輾死牠的。如此美麗的動物竟然遭到如此冷血殘忍的對待,真是令人髮指。
  佇立片刻,不忍牠再遭輾壓,在路邊找來枯樹枝想將牠挑離,不料「砰」的一聲,枯枝承受不住重量應聲而斷。換來一橛短木樁,頂住蛇腹使勁往外推,這時候突然看到數顆晶瑩潔白的蛇蛋滴溜溜的滾了出來,大部份都破了口,其中有一顆奇蹟似的完好無損。心想一定得幫幫那顆完整的蛇蛋。於是在路邊找了些乾草,在一個向陽的地方造了一個窩巢,小心翼翼地將蛇蛋放進去,順手理理週邊雜草,也不知道行不行,只希望奇蹟能夠發生。
  隔了有一段時日再度經過那個地方,想起了我放的那顆寶貝蛋,蹲在路邊草叢中仔細搜尋,簡陋的窩巢早已沒了蹤影,卻意外的在一堆落葉中發現蛇蛋的破片,仔細的將碎片逐一拾起,粘在泥土揉成的土蛋上,那些大小不一的碎片幾乎可以拼?出一顆完整的蛇蛋。心想,那顆蛋一定順利的孵出了小蛇。
  是否如此,真相我將永遠無法知道,但是,我相信奇妙的大自然一定讓奇蹟發生了。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