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兩位新組長總務組長蔡勝煌連絡組長李肇桐

 
 

 

  總會總務組長、連絡組長由兩位新幹部接任,總務組長蔡勝煌,連絡組長李肇桐,蔡組長是警職退休,李組長則是自行提前退休;雖然他們退休方式有別,而一個共同之點則相同,即兩位組長都是身體壯碩,非常令人佩服。
  蔡勝煌組長:於保二總隊督察員屆退,他說在當保六警官隊組長時,幸運地陪同林洋港先生赴美考察二十多天,學會很多國際禮儀,「這些,我在警大時都沒有學過,現在是實地勤學,我作夢也沒想到的事,實在難得,也謝謝長官們的愛護與提拔。」
  蔡組長回憶說,民國七十六年考上科員後不久,奉派參加警服改制,由卡其色改為藍色,這是警察歷史上的大事,「我能參加,很感面子忽然加大了些呢。」當然,他也受到了同學、親友們的嘉許與讚譽。
另一件大事,則是民國六十六年的選舉,他被奉派去協助處理中壢事件,中壢分局被「黨外」候選人縱火焚燒,是我國選舉史上頭一件憾事,雖處理過程複雜而麻煩,讀警大時也沒教過,而我們也處理得順利,給了蔡組長極大的印象與省思。
  也沒想到的是,退休後竟會到退休警察總會再做事,幸運的,耿總會長與總會同仁都非常艱苦耐勞,無視麻煩,「讓我感動,再細心學習,也是我的福氣呢。」
  連絡組長李肇桐:李組長的歷練也非常有趣,在警界再無第二人了 。他警大安全系四十五期畢業後,分到國家安全局服務,接著到保七總隊〈現為海巡署〉,又調到行政院新聞局電影事業處當科長,再回到警政署教育組服務到退休〈僅五十歲〉,實在退得有夠年輕。
  第一件難得是,李組長與立委葉毓蘭、新北市長侯友宜、警政署長陳家欽都是同期同學。其次,在新聞局當科長時,辦公室在天津街二號,而筆者在天津街一號的警廣〈現已遷到廣州街的新房舍〉服務,有位警廣的女職員分發到新聞局服務,筆者有時會到新聞局,卻與李科長不相識,李組長說:「我們是鄰居都不認識,沒想到退休後反而成為同事呢。」
  另一趣事是,李組長與剛過世的總會大安組長許永發是表兄弟〈許為李之表哥〉,而肇桐先生來總會接任組長,則與許故組長完全無關。
總會新任的兩位組長,都待人客氣誠懇,做事認真主動,相信都是總會的新力軍,往後會有更著實的共同表現。〈劉邦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