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淑娟的紙黏土創造作品

 
 


  我女兒鄭淑娟在弘光科技大學擔任文創系助理教授,於閒暇之際,運用巧思與創意,將紙黏土設計捏作各種不同造型的藝品,唯妙唯肖,形形色色,巧奪天工,美不勝收,真是賞心悅目,人看人愛。
  鄭淑娟說:紙黏土如一張白紙及一枝筆創作美術,就是以腦力激盪方式,動動腦筋,構思布局,巧手捏造壁飾或立體擺飾之美的藝品,乃是一種生活藝術的薰陶,並富有人文素養的發展性與價值觀,隨心所欲,變化無窮,老少咸宜。雖然剛剛學習有一點困難,一旦經過老師傳授指點後,則開竅領悟,融會貫通,也就是說:講給你聽,做給你看,讓你做看看,一回生,二回熟,熟能生巧,好像倒吃甘蔗一樣,終會使你樂此不疲而欲罷不能。目前各地社區大學或私人工作坊、團隊等,均設有紙黏土班,開課教授,頗受歡迎。
  她又說:紙黏土可塑性強,不像陶土,必須經過製燒,費時費力,頗有不便,但紙黏土捏造過程簡單方便好做,若剛剛初學之人,從簡單易懂入門,即時可以看到自己心愛作品,自我肯定,產生濃厚學習的興趣,進而隨著時間與程度巧思變化,逐漸步入較難複雜之處學習,換一句話說:就是由淺入深,按部就班,潛移默化,達到藝術真善美最高之境界。
  【編按:警察子嗣頗多身具才器者,歡迎摘記惠稿。並請以電子檔傳送(文字、圖片可併檔或分檔),位址為:pang3537@yahoo.com.tw,謝謝!】〈鄭模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