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原住民退休警察人員聯誼會成立

 
 

 

首任會長杜明泉(高市東區監事兼原鄉區主任)

  俗云:「黃梅時節家家雨」、「黃梅時節半陰晴」,說明每年春末夏初梅子成熟時的氣候類型,梅雨氣象學稱之為氣旋雨。
  今年5月28日正值梅雨時節,南部地區間歇性豪大雨不斷,這天難得放晴,適逢「高雄市原住民退休警察人員聯誼會」成立,高雄市東區退警協會施理事長特率王總幹事暨會務人員,前往偏遠山區的桃源區祝賀及聯誼。
  大會選出杜明泉先生(本會監事兼原鄉區主任)榮膺「高雄市原住民退休警察人員聯誼會」首任會長。本會杜主任熱誠負責能順利當選,著實眾望所歸,施理事長特予表揚並祝福他展布鴻猷、工作勝任愉快。
  聯誼過程中,與會夥伴及眷屬充分發揮原住民豪邁、活潑的天性好幫手;更因為長年徜徉於風景如畫山水間,有著情長緣深、友誼永固的美譽,是彼此心靈感通的真摯夥伴。因此,原住民退警聯誼會的成立深具意義,各級長官及社會各界一致寄予厚望。因氣氛格外熱絡,高崗上滿佈歌聲笑語,伙伴們熱情真摯感人,每個人必定都會留下美好難忘回憶。
  新成立的「高雄市原住民退休警察人員聯誼會」,負有維護原住民退警權益及團結凝聚向心的使命。新會長杜明泉先生未來任重道遠,相信憑他的熱忱和才華,必能為活躍於一片好山好水的原住民退警夥伴,做出積極而具體的貢獻。杜會長既是本協會監事暨原鄉區(桃源、茂林、那瑪夏等三行政區)主任,這份殊榮大夥兒與有榮焉!
  原鄉退警夥伴天性豪邁率真、驍勇善戰,願意為偏鄉貢獻一己之力,成為協助治安退警總會溫馨的大家庭裡,每個人共同保有一份榮辱與共、甘苦共嘗的深厚情誼,均源自於緣分和志趣使然。每當重溫往日莊嚴誓言時,那些深情走的道路,盡是無愧無悔的青春年華,經歷過漫長繁複的人生之旅後,倍加感恩與珍惜。分享感動之餘,夜來偶得詩作《原鄉行腳》一首,以記錄這段盛會及難得的人生機緣。

  原鄉行腳
(一)
梅雨方歇山中行,重晤夥伴展歡顏;
緣分志趣兩相投,談天說地一身輕。
今朝把酒話當年,無限豪情尚猶在;
任憑風雨終不悔,依舊生活樂趣多。
(二)
原鄉山水常為伴,歲月靜好壽且康;
遠離塵囂少煩憂,人間仙境何須求?
隆情厚誼總難忘,此行收穫勝得獎;
有過歡笑記在心,留待他年話今日。(文/蔡利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