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高齡林奕榆先生習畫創畫提煉腦力
 
 

 

  家住高雄市楠梓區的林奕榆〈民國十三年次〉先生,是總會畫畫班的優秀學子,與前社長張屏先生熟識,日前因搬了新家而致函張前社長,指出:「我之所以去習畫畫,並非為名為利,純為不讓老齡人癡獃症侵上身。」可知奕榆先生長於腦力提煉。
  寫信另一資訊,則是他搬了新家。信中指出:原住的大樓共有六百多戶,雖熱鬧但煩雜,又無大眾活動空間,「對我不適合」,與子女會商後另覓在楠梓區的住所。是平房,房子後端是社區公園,植滿樹木,「甚適合老人居處」。但獨身寡居又有問題了,只好聘僱外勞,除做好三餐外,也照顧日常作息、起居、清潔等工作,算是便利。
  不過,「我仍是可憐糟老頭」,因為子女在北部工作,孫子女在其爸媽鄰近就讀,「而我的月退俸被大砍,錢少了,每月要付房租,每日要吃三餐」,「現在每月生活費全靠女兒資助」,含辛茹苦呀。
  奕榆先生雖然生活吃力,但不忘習畫與創畫,所以信中附了一幅他近日的「著圖寫意」墨作,生動有趣,信中說:「請張社長賞味啦」,很感人呢。〈邦〉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