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死諫表達忠勤許崑源議長自盡

 
 

 

韓市長淚如倒海

  今年6 月6日,高雄市選委會宣布韓國瑜市長受到罷免,晚間忽傳許議長墜樓身亡意外,震驚社會。前往靈堂悼念大眾排山倒海般地多,甫卸任市長的「韓粉」更多次到靈堂悼祭,治喪會決定於6月27日上午9時起舉行公祭。
  6月10日上午10時,高雄市東區退警協會施源欽理事長暨榮譽理事長劉昭陽率領理監事及會務人員計12 位,前往弔唁,表達極端之哀悼。
  許故議長對投票通過「罷韓」大抱不平,認為社會已無公道是非,誰是好人?不得不以「死諫」方式表白心跡。他與韓國瑜市長兩人莫逆之交,任憑風雨,齊心拚市政,道義蓋過天,無疑是「生死約定,至死方休」的典範。
  逝者已矣,仰望藍天,白雲悠悠默然無語,英雄形象,感念入懷。思緒沉重之餘,即興撰寫追悼許故議長詞一首,遙祭這位俠義英靈。
  悼念詞曰:風雨山河,浮雲白日,江湖道上,情義蓋天;君子之交,真愛難尋,死諫表白,千古留名。舊事殘夢,燈火闌珊,霸業雄心,權貴煙雲;斜陽夕照,星空不滅,正義形象,留我胸懷。〈蔡利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