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無暇的藝術品

 
 

 

  好攝之徒,如果有美學基礎,拍出來的照片會更出色,因為他懂得構圖,知道取捨。
  建築師倘若有美學底蘊,設計出來的作品,就像一座典雅的藝術品!
  動物也懂美學,更懂藝術,其中出類拔萃者,非蜜蜂莫屬!
  近日正在想為何往年五月開花的火龍果卻遲無花訊,早上上山為它施肥,突然發現枝葉上掛著一朵朵花苞,可愛極了!好開心,好療癒!看著看著,突然發現支架上掛著一個倒掛花瓶,它的精美,絕不輸清朝貢品∼景德鎮的雕花青瓷!因為從來沒看過,我與堂弟一直在推敲眼前這麼晶瑩剔透完美無暇的藝術品到底是啥?是誰的傑作?當尚無定見之際,突然嗡嗡嗡的飛來一隻碩大的虎頭蜂,停在花瓶嘴上,然後從容的鑽進花瓶裡,留下我們兄弟倆目瞪口呆的杵在那裡。
  這讓我想起蘇東坡所說的:「事不目見耳聞,而臆斷其有無,可乎?」
  要不是親眼目睹,還真不敢斷言這麼精美的藝術品竟是蜜蜂窩!
  蜜蜂,追求卓越,力求完美的精神,正是我們人類所敬佩,值得深思、學習的典範。〈黃錦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