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總會大安組長常務理事許永發
 
 

 

 

  5月10日母親節那天早上,永發身體不適送往台大醫院急診後,就昏迷不醒,昏迷指數停在3。
  當消息傳來,震驚不已,很想立即去台大醫院探望他,給他加油,無奈疫情期間禁止探病,只有為他向上帝禱告,祈求永發平安無事,讓永發回到家裡,以及回到同學、回到退警總會、退消總會大家庭。
  我與永發淵源很深,有46年的緣分,他民國63年考進警官學校43期消防系,而我那年剛畢業,有幸擔任他的區隊長,一帶就是4年。他學生時代就個性開朗活潑,幽默風趣,爽朗笑聲常帶給大家歡樂,團隊沒有他就好像少了什麼,一定要他在,團體活動才熱鬧,他除了熱心助人熱心公眾事務外,也非常用功,英文非常的棒,多年來始終保有他特有的風格。
  人生的路上充滿了驚奇變數,我做夢也不會想到有一天我會擔任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長,在我接任總會長時,永發正是總會直屬大安組組長,同時也是總會的常務理事,他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總會裡,每次都會帶來笑聲,帶來咖啡煮給大家品嚐,讓大家在為警消爭尊嚴、要公道的那段辛苦日子裡,得到舒緩得到鼓舞,永發就是那麼一個有團隊精神的人。
  總會抗爭期間,世界警察總會主席路易士德馬克先生(美國籍)曾來訪中華民國警察,我抓住他在台最後一晚的空檔機會,請他吃喜來登大飯店的牛肉麵,打算在輕鬆的氛圍中,帶著退休警消抗議蔡政府不公義的陳情書,當面請德馬克幫我們忙,盼他帶回美國國際組織幫我們發聲。我的英文在警察生涯中少有用到,早就還給老師了,英文不靈光,無法翻譯陳情書,遇到老美德馬克,是很難達到溝通的目的,總會一些幹部都不願參與,正為此事傷腦筋時,永發翩然出現,來的正是時候,只見永發頃刻間把陳情書翻成英文,當晚就由常務理事許永發、我姊耿桂芳(兩人英文流利)及基隆退警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總會常務理事的賴慶宗、總會執行秘書蘇景安等人陪同,與德馬克主席饗用牛肉麵,德馬克告訴我,這是他來台最美味的一餐,原來大菜不一定就最好,小而美反而很受歡迎。當然,最重要的任務在客人歡愉的氛圍下,透過永發、厲耿桂芳的流暢英文,兩人一搭一唱,讓德馬克主席充分了解情形,德馬克吃驚我們警消受到不公平對待,他當場允諾回美後寫信給蔡英文。德馬克回美後兌現諾言,親自寫信給蔡英文,可恨又無奈的是蔡英文政府謊言解釋一番,反正德馬克又不在台灣而不了了之,這事曾在107年7月份警聲雜誌圖文報導,我對永發的急公好義,發揚團隊精神感念萬分。
  永發這麼好的一位夥伴,是退警總會之寶,他帶領的大安組,是總會抗爭期間重要的人場來源之一,他眼界寬廣,胸懷坦蕩,爽朗如星,足智多謀,總會一些作為及方向常有其斧鑿貢獻,深受大家喜愛敬佩,如今天縱英才,老天要發哥他脫離塵世,我們萬分難過,萬分不捨。退警總會維護警消尊嚴,爭取公道權益這條路,既勞苦又辛酸,出錢出力還被嫌,但永發總是帶來陽光,鼓勵大家士氣,使總會繼續保持動力……,想到永發的點點滴滴,想到與永發近50年的緣分,不禁潸然淚下。〈耿繼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